加沙人:哈馬斯分子扮成醫務人員躲在醫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以色列軍隊繼續在加沙飛地展開行動,並將醫院作為主要目標,因為哈馬斯利用醫院和無辜平民作掩護。被以色列拘留的加沙人也證實,哈馬斯恐怖分子把醫院作為藏身之地。

以色列國防軍週一(11月20日)發布的視頻顯示,被拘留的加沙人向審訊人員證實,哈馬斯在加沙醫院積極活動,甚至滲入了巴勒斯坦紅新月會(Red Crescent)。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是一個人道組織,屬於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的一部分,該組織在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設有初級衛生保健中心。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迄今為止,軍事情報局504部隊講阿拉伯語的成員在南部的一處拘留所審問了約500名加沙人。

加沙哈馬斯衛生部的互聯網應用工程師沙瑪拉(Hamuda Riad Asad Shamalah)告訴審訊人員,哈馬斯還滲入了紅新月會,該組織的大樓有10層。他和妻子以及三個女兒都在那裡,「因為我認為那是安全且受保護的地方」。

沙瑪拉說他想尋求躲避,但隨後「恐怖分子來了並威脅我們」。

「他們將火箭彈和槍枝藏在床墊裡」,他告訴審訊者,「這是日常工作,沒有人可以阻止他們,如果你敢與哈馬斯對抗,他們就會殺了你。」

沙瑪拉表示,紅新月會總部有很多人,這正是該建築吸引哈馬斯的原因。

「我們將成為人體盾牌,因為以色列國防軍不會攻擊一個聚集了4萬人的地方。如果其中一枚火箭彈爆炸,可能會殺死我們其中的50人。」沙瑪拉說。

薩穆爾(Abdelrahman Ala Ibrahim Samour)向審訊人員描述了他在由近東救濟工程處運營、沙蒂難民營內的阿爾薩維迪(瑞典)診所以及蘭蒂西醫院所看到的情況。

「當我去蘭蒂西醫院時,我看到哈馬斯特工控制了醫院」,他說,大約有一百名恐怖分子,他們四五個人一組,有時會離開發動攻擊。

薩穆爾說,他看到瑞典診所有七名哈馬斯特工。他們穿著便服,當被問及他如何知道他們是哈馬斯時,他回答說:「他們攜帶武器。我認識其中的一個人。」

他說,他們似乎感覺診所內很安全,他們在診所內為戰鬥做準備,作戰完成後又返回,因為那裡很安全,沒有人能找到他們。

薩穆爾說,恐怖分子在蘭蒂西醫院行動的「規模更大」。「他們太多了,真的很可怕。我在那裡待了大約五天,我很害怕」。

另一個加沙人於11月12日在加沙境內被捕,他告訴審訊人員,身著便服的恐怖分子利用醫院作為襲擊基地。他們還偽裝成醫護人員躲在醫院裡。

「醫生們非常憤怒,因為哈馬斯特工和其它恐怖組織的特工都在醫院裡,」他說。當被問及他看到了多少恐怖分子時,他回答說:「我看到了很多人,大約有80、90、100人。高達100人。」

他補充說,他們扮成醫護人員,但他們不是護士或醫生。

以色列505部隊的一名高級官員告訴Tazpit新聞社,自10月7日以來,他們接到了數千個「合作者」的電話,這是前所未有的。

該官員補充說,很顯然,加沙地帶居民厭惡哈馬斯的野蠻行徑,普通民眾知道哈馬斯正在給加沙居民帶來難以挽回的災難。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