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祝康明、2退将涉嫌共谍案 3人改裁定收押禁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1日讯】高雄桥头地检署侦办台湾退役将领等人被中共吸收,涉嫌为中共发展组织案。涉案的退役少将孙海涛、退役上校刘万礼、香港籍作家祝康明日前获得交保,检方不服提出抗告成功。桥头地院开庭认定三人有逃亡、勾串之虞,且涉嫌重大,裁定全数收押禁见。另外先前传出祝康明是已故二级上将蒋纬国的前秘书,前蒋纬国办公室主任向媒体澄清,不是事实。

高雄桥头地检署调查,香港作家祝康明、海军退役少将孙海涛和刘万礼等3人,涉嫌吸收、拉拢国军退役将领,前往中国和美国等地接受招待,并与中共统战部门人员接触,涉嫌违反国安法等,地院却裁定三人交保,检方不服提出抗告,高雄高分院撤销原处分,发回地院重新审理,改裁定三人羁押禁见。(声源)桥头地方法院庭长 陈君杰:“更审的承办法官认为,被告三人涉嫌均属重大,且有相当理由足认为,被告三人有逃亡及勾串之虞,并有羁押之必要。故予以羁押禁见。”

民进党立委 王定宇:“出卖国家利益的人必须依法严惩,而法已经通过新的修订国安相关法律,但是如果司法人员没有国家安全的概念,把卖国跟卖凶宅看成一般般的话,订再多的法,徒法不足以自行。对于国家安全概念,敌我意识还需要加强。”

这起共谍案检方初估至少有20多名退役军官接受招待,包含上将、中将,高达近40颗星星。如今羁押成功,有助于厘清案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