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长突访基辅 重申支持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1日讯】周一,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突然访问基辅,重申华府支持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侵略。乌克兰正在为这场战争,进入第二个冬天做准备。

周一,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从波兰搭火车突访基辅,受到官员的欢迎。

当天,奥斯汀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再次强调美国将持续援助乌克兰,抵抗俄罗斯的入侵。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美国以及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将继续努力为乌克兰提供获胜所需的支持。”

美国是基辅最大的军事援助国。乌克兰正在为这场战争进入第二个冬天做准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这对乌克兰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信号。我们感谢美国的领导,支持我们的人民,支持乌克兰人。”

这是奥斯汀第二次前往基辅,首次访问是在去年四月,俄罗斯大规模入侵乌克兰两个月后。当时,奥斯汀发起了国际倡议,现在有五十个国家每月举行会议,协调向基辅提供武器、训练等援助。

周一,奥斯汀还到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向外交官员表达感谢。

奥斯汀:“没有你们所做的努力,我们将无法在过去21个月,向乌克兰提供有意义的安全援助。”

美国国会上周为避免政府关门通过的临时协议中,没有纳入对乌克兰的新援助,一些共和党议员反对美国继续这么做。不过,目前美国仍然可以利用先前授权的援助支持乌克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