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長突訪基輔 重申支持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週一,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突然訪問基輔,重申華府支持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侵略。烏克蘭正在為這場戰爭,進入第二個冬天做準備。

週一,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從波蘭搭火車突訪基輔,受到官員的歡迎。

當天,奧斯汀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再次強調美國將持續援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入侵。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美國以及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將繼續努力為烏克蘭提供獲勝所需的支持。」

美國是基輔最大的軍事援助國。烏克蘭正在為這場戰爭進入第二個冬天做準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這對烏克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信號。我們感謝美國的領導,支持我們的人民,支持烏克蘭人。」

這是奧斯汀第二次前往基輔,首次訪問是在去年四月,俄羅斯大規模入侵烏克蘭兩個月後。當時,奧斯汀發起了國際倡議,現在有五十個國家每月舉行會議,協調向基輔提供武器、訓練等援助。

週一,奧斯汀還到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向外交官員表達感謝。

奧斯汀:「沒有你們所做的努力,我們將無法在過去21個月,向烏克蘭提供有意義的安全援助。」

美國國會上週為避免政府關門通過的臨時協議中,沒有納入對烏克蘭的新援助,一些共和黨議員反對美國繼續這麼做。不過,目前美國仍然可以利用先前授權的援助支持烏克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