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江西前副省长赵智勇落马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1日讯】周一(11月20日),中共江西省原副省长赵智勇涉嫌严重违法,第二次被调查。据明慧网报导,赵智勇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受到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中没有说明赵智勇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据公开简历,赵智勇是金融高管出身,曾任江西省省长助理、副省长、兼任九江市委书记,江西省委秘书长等职。2014年6月,赵智勇因涉嫌违纪被双开,连降七级,从副省长降到省驻京办科员。2015年,赵智勇退休。8年后,再次被查。

另据明慧网报导,“赵智勇任九江市市委书记期间,对法轮功学员迫害不遗余力”。2005年他一上任,就下令绑架十多名法轮功学员。九江炼油厂的王岁红在家中遭非法绑架、毒打,关入九江市看守所。胡美珍、张搪雄、孔庆玲等人遭绑架后失踪。

期间,赵智勇还组织诬蔑、诽谤法轮功的画展。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告,对赵智勇进行追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