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江西前副省長趙智勇落馬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週一(11月20日),中共江西省原副省長趙智勇涉嫌嚴重違法,第二次被調查。據明慧網報導,趙智勇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中沒有說明趙智勇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據公開簡歷,趙智勇是金融高管出身,曾任江西省省长助理、副省長、兼任九江市委書記,江西省委祕書長等職。2014年6月,趙智勇因涉嫌違紀被雙開,連降七級,從副省長降到省駐京辦科員。2015年,趙智勇退休。8年後,再次被查。

另據明慧網報導,「趙智勇任九江市市委書記期間,對法輪功學員迫害不遺餘力」。2005年他一上任,就下令綁架十多名法輪功學員。九江煉油廠的王歲紅在家中遭非法綁架、毒打,關入九江市看守所。胡美珍、張搪雄、孔慶玲等人遭綁架後失蹤。

期間,趙智勇還組織誣蔑、誹謗法輪功的畫展。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對趙智勇進行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