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共军伤澳潜水员 澳朝野震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1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11月20日,星期一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中国初婚人数9年腰斩;副部级降为科员,江西省前常委赵智勇二度被查;台湾总统大选赖清德萧美琴携手亮相;中共军舰声纳伤害澳军潜水员,澳朝野震怒;曾批中共是罪犯,阿根廷新总统或拒“金砖”

中国初婚人数9年腰斩引热议 】

首先来关注:中国民众的结婚意愿持续下走。“中国初婚人数9年来下降55.9%”的话题,今天(11月20日)登上大陆社交平台的热搜榜。

中共民政部的数据显示,中国民众的结婚人数,最近9年连续下降,2019年跌破1,000万对,2022年结婚登记683.5万对,跌破700万对大关。

另据中共官方出版的《中国统计年鉴2023》,2022年,中国初婚人数为1,051.76万人,比2021年减少了106.04万人、下降了9.16%,这也是多年来,初婚人数首次低于1,100万人。

综合历年数据显示,2013年初婚人数达到最高峰的2,385.96万人,这意味着,9年来中国初婚人数下降了55.9%。

另外,中国的结婚年龄也在不断推迟。大陆媒体《第一财经》根据最新官方数据计算,2022年,中国结婚登记人口中,20~24岁人群占比仅为15.2%,25~29岁人群占比为37.24%,也就是说,30岁前结婚的人群比例只有5成。

相关消息引发中国网友热议,收入太低,而结婚费用太高是议论的焦点。

有网友留言表示:“怎么结婚?买房、彩礼就这两样少说也得百十来万!”“以前结婚是为了生存,现在不结婚也是为了生存。”“未富先衰,韭菜割多了的必然结果,这才刚刚开始。”

还有网友指出,这将令中国经济雪上加霜:“伴随着结婚人数下降,新生儿锐减,人口老龄化加速,经济发展失速和老龄化问题就会叠加。”

【副部级降为科员 江西省前常委赵智勇再被查】

9年前被开除中共党籍、降为科员的江西省委原常委、副省长赵智勇,再次进入公众的视野。

中共官方今天(11月20日)通报称,江西驻京办事处原科员赵智勇“涉嫌严重违法”被调查。这也是他第二次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8岁的赵智勇,曾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任职;2001年起,历任江西省省长助理、副省长、九江市委书记、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等职。

2014年6月,赵智勇被免职。同年7月,中共官方通报称,赵智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牟取私利,被开除中共党籍,取消副省级待遇,降为科员,职务被连降七级。他于2015年6月退休。

不过,2017年8月,赵智勇摇身一变,成为香港上市公司百田石油国际集团的董事会主席。

他现为中麦田(深圳) 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港媒曾报导,在中麦田公示的“工作履历”中,赵智勇担任中国工商银行管理信息部总经理长达16年(1998年4月至2014年9月),明显与官方履历不同。

赵智勇被指是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的大管家和心腹。苏荣于2007年任江西省委书记,而赵智勇于2008年起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两人曾共事长达五年。

苏荣是中共副国级官员,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是由曾一手提拔上来的官员。2017年1月,苏荣被判处无期徒刑。据查,苏荣家族至少有14人涉贪腐。

另外,苏荣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而赵智勇2007年任九江市市委书记期间,对法轮功学员迫害不遗余力。

台湾总统大选 赖清德萧美琴搭档竞选】

台湾大选倒数54天,中华民国副总统、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今天(11月20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邀请驻美代表萧美琴,担任他参选2024总统大选的竞选搭档。“赖萧配”正式成军,两人携手亮相。

(视频原声)民进党总统参选人 赖清德:“我今天怀抱着无比振奋的心情,郑重的跟全国父老乡亲报告,我参选2024总统的搭档人选,就是中华民国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大使。”

赖清德表示,目前国际情势及地缘政治复杂多变,全世界都在关注台湾选举,都想知道台湾人民在这场重大选举中,是信赖台湾,让台湾在民主道路上持续前进,还是选择走亲共路线,把台湾再次锁进中共。而台湾已经不起纷乱,此时此刻需要一位稳健、有历练的掌舵者,在变局中掌握契机,带领台湾坚持走民主、和平、繁荣的道路。

萧美琴说,俄乌战争后,台海局势再次引起国际关注,全世界都希望台海维持现状,但台湾不断遭到中共的侵扰。台湾能不能守住民主价值,不只对台湾自己,对全世界来说,都有深远的影响。

针对中共国台办口出恶言称,赖萧搭档是所谓的“独上加独”,赖清德直言,中共对台湾选举说三道四,反而再次证明了,中共在介入选举,而对于没有经历过民主洗礼的中共官员,也没有必要回复。

中共军舰声纳伤害澳军潜水员 澳朝野谴责】

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11月20日)表示,中共海军日前对澳洲军舰使用了声纳(Sonar)装置,导致一名澳洲海军潜水员受伤。他说,这起事件“有损澳中关系”。

根据澳洲防长马尔斯发布的声明,澳洲海军“图文巴号”护卫舰14日航经日本专属经济区的国际水域时,潜水员入水清理缠在军舰螺旋桨上的渔网。这时,在附近活动的中共海军“宁波号”驱逐舰向“图文巴号”靠近。而澳方侦测到,中共军舰正在使用船载声纳,这对澳洲潜水员的安全构成了威胁,他们被迫离开了水域。

马尔斯说,澳洲潜水员受了轻伤,医生评估可能与声呐脉冲有关。而声呐脉冲可能导致头晕、听力受损,甚至器官损伤。

中共的行经激怒了澳洲朝野,内政部长奥尼尔(Clare O’Neil)今天表示,澳洲政府已向中方表达了关切,“这是一个严重的国家安全问题”。

联邦参议员兰姆比(Jacqui Lambie)谴责中共军舰的行为“可耻”,并呼吁澳洲人不要相信中共。

而反对党要求总理坦白,他在旧金山APEC峰会期间,是否向中共党魁提及了这一事件。

影子外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在X平台发推文说,这类危险的军事行动不是孤立的,而是经常发生的,并有升级的危险,危及许多人的生命,因此“必须要向中共最高层提出(抗议)”。

实际上,中共军方已多次侵扰澳洲军方。就在去年2月 ,一架澳洲军机在本国北部海域飞行时,遭到一艘中共军舰的强激光照射。

【曾批中共“杀人犯”阿根廷新总统或拒“金砖”】

最后来关注:阿根廷政治素人、自由经济学家米莱(Javier Milei),周日在总统大选中胜出,成为阿根廷未来四年的新总统。

米莱当选后,被提名为外长候选人的戴安娜·蒙迪诺随即表示,阿根廷现在不会加入金砖国家。今年8月在南非举行的峰会上,阿根廷是受邀成为金砖新成员的六个国家之一。

新总统米莱曾尖锐批评中共领导的金砖国家。他还多次表示,自己的外交路线会亲近美国和以色列等自由民主国家,不会与共产主义国家结盟。他还曾经公开批评中共政权是“杀人犯”,并说要冻结与中共当局的关系。

由于阿根廷目前陷入经济困境,包括国库空荡、欠下国际货币基金(IMF)440亿美元的债务,以及将近150%的通货膨胀率等,使得米莱上任后,不得不面对一系列的难题。

被称为“阿根廷川普”的米莱承诺,要让阿根廷再次伟大。他将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解决数十年来的政策管理不善问题。他先前也提出过许多政见,如关闭央行、将美元作为官方货币、大幅削减公共开支等。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