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共軍傷澳潛水員 澳朝野震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1月20日,星期一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中國初婚人數9年腰斬;副部級降為科員,江西省前常委趙智勇二度被查;台灣總統大選賴清德蕭美琴攜手亮相;中共軍艦聲納傷害澳軍潛水員,澳朝野震怒;曾批中共是罪犯,阿根廷新總統或拒「金磚」

中國初婚人數9年腰斬引熱議 】

首先來關注:中國民眾的結婚意願持續下走。「中國初婚人數9年來下降55.9%」的話題,今天(11月20日)登上大陸社交平台的熱搜榜。

中共民政部的數據顯示,中國民眾的結婚人數,最近9年連續下降,2019年跌破1,000萬對,2022年結婚登記683.5萬對,跌破700萬對大關。

另據中共官方出版的《中國統計年鑑2023》,2022年,中國初婚人數為1,051.76萬人,比2021年減少了106.04萬人、下降了9.16%,這也是多年來,初婚人數首次低於1,100萬人。

綜合歷年數據顯示,2013年初婚人數達到最高峰的2,385.96萬人,這意味著,9年來中國初婚人數下降了55.9%。

另外,中國的結婚年齡也在不斷推遲。大陸媒體《第一財經》根據最新官方數據計算,2022年,中國結婚登記人口中,20~24歲人群占比僅為15.2%,25~29歲人群占比為37.24%,也就是說,30歲前結婚的人群比例只有5成。

相關消息引發中國網友熱議,收入太低,而結婚費用太高是議論的焦點。

有網友留言表示:「怎麼結婚?買房、彩禮就這兩樣少說也得百十來萬!」「以前結婚是為了生存,現在不結婚也是為了生存。」「未富先衰,韭菜割多了的必然結果,這才剛剛開始。」

還有網友指出,這將令中國經濟雪上加霜:「伴隨著結婚人數下降,新生兒銳減,人口老齡化加速,經濟發展失速和老齡化問題就會疊加。」

【副部級降為科員 江西省前常委趙智勇再被查】

9年前被開除中共黨籍、降為科員的江西省委原常委、副省長趙智勇,再次進入公眾的視野。

中共官方今天(11月20日)通報稱,江西駐京辦事處原科員趙智勇「涉嫌嚴重違法」被調查。這也是他第二次被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8歲的趙智勇,曾在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工商銀行江西省分行任職;2001年起,歷任江西省省長助理、副省長、九江市委書記、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祕書長等職。

2014年6月,趙智勇被免職。同年7月,中共官方通報稱,趙智勇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牟取私利,被開除中共黨籍,取消副省級待遇,降為科員,職務被連降七級。他於2015年6月退休。

不過,2017年8月,趙智勇搖身一變,成為香港上市公司百田石油國際集團的董事會主席。

他現為中麥田(深圳) 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長。港媒曾報導,在中麥田公示的「工作履歷」中,趙智勇擔任中國工商銀行管理信息部總經理長達16年(1998年4月至2014年9月),明顯與官方履歷不同。

趙智勇被指是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的大管家和心腹。蘇榮於2007年任江西省委書記,而趙智勇於2008年起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祕書長,兩人曾共事長達五年。

蘇榮是中共副國級官員,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是由曾一手提拔上來的官員。2017年1月,蘇榮被判處無期徒刑。據查,蘇榮家族至少有14人涉貪腐。

另外,蘇榮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而趙智勇2007年任九江市市委書記期間,對法輪功學員迫害不遺餘力。

台灣總統大選 賴清德蕭美琴搭檔競選】

台灣大選倒數54天,中華民國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1月2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擔任他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競選搭檔。「賴蕭配」正式成軍,兩人攜手亮相。

(視頻原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今天懷抱著無比振奮的心情,鄭重的跟全國父老鄉親報告,我參選2024總統的搭檔人選,就是中華民國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大使。」

賴清德表示,目前國際情勢及地緣政治複雜多變,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選舉,都想知道台灣人民在這場重大選舉中,是信賴台灣,讓台灣在民主道路上持續前進,還是選擇走親共路線,把台灣再次鎖進中共。而台灣已經不起紛亂,此時此刻需要一位穩健、有歷練的掌舵者,在變局中掌握契機,帶領台灣堅持走民主、和平、繁榮的道路。

蕭美琴說,俄烏戰爭後,台海局勢再次引起國際關注,全世界都希望台海維持現狀,但台灣不斷遭到中共的侵擾。台灣能不能守住民主價值,不只對台灣自己,對全世界來說,都有深遠的影響。

針對中共國台辦口出惡言稱,賴蕭搭檔是所謂的「獨上加獨」,賴清德直言,中共對台灣選舉說三道四,反而再次證明了,中共在介入選舉,而對於沒有經歷過民主洗禮的中共官員,也沒有必要回覆。

中共軍艦聲納傷害澳軍潛水員 澳朝野譴責】

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11月20日)表示,中共海軍日前對澳洲軍艦使用了聲納(Sonar)裝置,導致一名澳洲海軍潛水員受傷。他說,這起事件「有損澳中關係」。

根據澳洲防長馬爾斯發布的聲明,澳洲海軍「圖文巴號」護衛艦14日航經日本專屬經濟區的國際水域時,潛水員入水清理纏在軍艦螺旋槳上的漁網。這時,在附近活動的中共海軍「寧波號」驅逐艦向「圖文巴號」靠近。而澳方偵測到,中共軍艦正在使用船載聲納,這對澳洲潛水員的安全構成了威脅,他們被迫離開了水域。

馬爾斯說,澳洲潛水員受了輕傷,醫生評估可能與聲吶脈衝有關。而聲吶脈衝可能導致頭暈、聽力受損,甚至器官損傷。

中共的行經激怒了澳洲朝野,內政部長奧尼爾(Clare O’Neil)今天表示,澳洲政府已向中方表達了關切,「這是一個嚴重的國家安全問題」。

聯邦參議員蘭姆比(Jacqui Lambie)譴責中共軍艦的行爲「可恥」,並呼籲澳洲人不要相信中共。

而反對黨要求總理坦白,他在舊金山APEC峰會期間,是否向中共黨魁提及了這一事件。

影子外長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在X平台發推文說,這類危險的軍事行動不是孤立的,而是經常發生的,並有升級的危險,危及許多人的生命,因此「必須要向中共最高層提出(抗議)」。

實際上,中共軍方已多次侵擾澳洲軍方。就在去年2月 ,一架澳洲軍機在本國北部海域飛行時,遭到一艘中共軍艦的強激光照射。

【曾批中共「殺人犯」阿根廷新總統或拒「金磚」】

最後來關注:阿根廷政治素人、自由經濟學家米萊(Javier Milei),週日在總統大選中勝出,成為阿根廷未來四年的新總統。

米萊當選後,被提名为外長候選人的戴安娜·蒙迪諾隨即表示,阿根廷現在不會加入金磚國家。今年8月在南非舉行的峰會上,阿根廷是受邀成為金磚新成員的六個國家之一。

新總統米萊曾尖銳批評中共領導的金磚國家。他還多次表示,自己的外交路線會親近美國和以色列等自由民主國家,不會與共產主義國家結盟。他還曾經公開批評中共政權是「殺人犯」,並說要凍結與中共當局的關係。

由於阿根廷目前陷入經濟困境,包括國庫空蕩、欠下國際貨幣基金(IMF)440億美元的債務,以及將近150%的通貨膨脹率等,使得米萊上任後,不得不面對一系列的難題。

被稱為「阿根廷川普」的米萊承諾,要讓阿根廷再次偉大。他將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解決數十年來的政策管理不善問題。他先前也提出過許多政見,如關閉央行、將美元作為官方貨幣、大幅削減公共開支等。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