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期间 加州上空现罕见糙面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8日讯】因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本周加州极其热闹,甚至连天上的云也显示异常。周三(11月15日),加州多地出现糙面云(Asperitas),令当地人不解。

当天早上,气象学家隆德(Kristan Lund)开车前往国家气象局洛杉矶办公室时,天空中一个不祥但令人着迷的图案引起了她的注意。

“看起来就像海浪来袭”,隆德告诉旧金山新闻网站SFGATE说,“通常在南部平原会看到它们,但它们非常罕见。”

这些云以前被称为波状云,2017年,在得到世界气象组织认可后,云的官方命名系统“国际云图集”给它起了新的名称——糙面云(Asperitas)。

当天,糙面云持续了几个小时,从洛杉矶好莱坞山到圣巴巴拉再到旧金山湾区的加州人都看到这一景色,并感到十分困惑。

气象局退休气象学家博尔特(Eric Boldt)捕捉到了距洛杉矶以北一小时车程的加州海滩小镇文图拉上空的移动的糙面云,他说,大约一个小时后,下起了雨,阵风刮了起来。

国家气象局湾区办公室的气象学家雷切尔·肯尼迪(Rachel Kennedy)解释说,人们对糙面云知之甚少,它们可以在4,000~1万英尺的高度被发现,并且通常与大气不稳定有关。

近日,加州海岸附近出现一个固定低压系统,导致了本周断断续续的降雨。“当大气不稳定时,我们会看到更多的上下垂直运动,这有助于形成波浪状的外观。”他说。

旧金山APEC峰会在暴风雨加闪电中结束。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气候科学家丹尼尔·斯温(Daniel Swain)在11月17日的在线演讲中表示:“未来几个小时内,从旧金山湾区北部一直向南到洛杉矶,很可能会出现相当大的阵雨和雷暴,甚至可能持续到明天早上。如果你在旧金山,你将会遭遇相当猛烈的倾盆大雨,也许还会有闪电。”

旧金山的交通仍十分拥堵,因为APEC峰会的2万名与会者,包括21个国家的世界领导人正前往旧金山国际机场回家。

由于安全区仍然存在,整个地区的道路封闭和交通影响仍在继续。官员们表示,因APEC相关活动和清理工作,一些地区将持续关闭至19日。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