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期間 加州上空現罕見糙面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8日訊】因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本週加州極其熱鬧,甚至連天上的雲也顯示異常。週三(11月15日),加州多地出現糙面雲(Asperitas),令當地人不解。

當天早上,氣象學家隆德(Kristan Lund)開車前往國家氣象局洛杉磯辦公室時,天空中一個不祥但令人著迷的圖案引起了她的注意。

「看起來就像海浪來襲」,隆德告訴舊金山新聞網站SFGATE說,「通常在南部平原會看到它們,但它們非常罕見。」

這些雲以前被稱為波狀雲,2017年,在得到世界氣象組織認可後,雲的官方命名系統「國際雲圖集」給它起了新的名稱——糙面雲(Asperitas)。

當天,糙面雲持續了幾個小時,從洛杉磯好萊塢山到聖巴巴拉再到舊金山灣區的加州人都看到這一景色,並感到十分困惑。

氣象局退休氣象學家博爾特(Eric Boldt)捕捉到了距洛杉磯以北一小時車程的加州海灘小鎮文圖拉上空的移動的糙面雲,他說,大約一個小時後,下起了雨,陣風颳了起來。

國家氣象局灣區辦公室的氣象學家雷切爾·肯尼迪(Rachel Kennedy)解釋說,人們對糙面雲知之甚少,它們可以在4,000~1萬英尺的高度被發現,並且通常與大氣不穩定有關。

近日,加州海岸附近出現一個固定低壓系統,導致了本週斷斷續續的降雨。「當大氣不穩定時,我們會看到更多的上下垂直運動,這有助於形成波浪狀的外觀。」他說。

舊金山APEC峰會在暴風雨加閃電中結束。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氣候科學家丹尼爾·斯溫(Daniel Swain)在11月17日的在線演講中表示:「未來幾個小時內,從舊金山灣區北部一直向南到洛杉磯,很可能會出現相當大的陣雨和雷暴,甚至可能持續到明天早上。如果你在舊金山,你將會遭遇相當猛烈的傾盆大雨,也許還會有閃電。」

舊金山的交通仍十分擁堵,因為APEC峰會的2萬名與會者,包括21個國家的世界領導人正前往舊金山國際機場回家。

由於安全區仍然存在,整個地區的道路封閉和交通影響仍在繼續。官員們表示,因APEC相關活動和清理工作,一些地區將持續關閉至19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