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欧洲】法国太阳王超级豪华宫殿 凡尔赛宫(第二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8日讯】

埃菲尔铁塔

参观完罗浮宫,还是让我们回到现代巴黎吧。

埃菲尔铁塔也是巴黎的地标之一,原因是这座古老的铁塔曾经是世界最高的建筑物,还保持了四十年没人超过呢。埃菲尔铁塔是在1889年建造的,为的是展示法国的工业技术成就。

巴黎的标志埃菲尔铁塔有三百二十米高,它是世界上第一个用来做无线通讯的铁塔,到现在已经有差不多一百多年的历史了。

埃菲尔铁塔旁的战神公园,也是个悠闲散步的好去处,很多人坐在草地上一边欣赏铁塔,一边晒太阳野餐,这就是法国人的生活啦。

巴士底市场 最新鲜地道食品

看了这么多,不如我们去找吃的吧。来到欧洲要找最新鲜最地道的食品,一定要去当地的菜市场看一看。巴士底市场是巴黎大大小小的市场当中规模最大,也是可看性最高的市场。

巴黎最大的自由市场叫“巴士底”,并不是因为它在巴士站的底下,而是因为它的法文名就叫Bastille。

在这里,你还可以买到新鲜的海产,火腿烟肉,芝士面包,各类地方特产,还有卖鲜花,厨房用品,二手服装等等路边小摊。但是可不是每天都能买到菜的,因为这里只是在星期四和星期天才开放,所以要买菜一定要算好时间啊!

这个水果档因为价钱特别便宜,而且品质特别好,所以法国人大排长龙!

法国的薄饼叫Crepes,特点是外脆内软,质地蓬松,口感香嫩,是法国人的快餐。

这个自由市场除了买菜之外,还有很多其他东西,还有现场做Pancake的。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来到巴士底了,出门还没吃早餐呢,好,那就在市场里把早餐搞定吧!现在我点了一个牛油加糖,看看味道好不好!

薄饼里可以夹各种馅料,甜的饼内馅可以是苹果,香蕉等各种水果,甚至巧克力,焦糖等口味,咸的更是精彩,大冷天里吃一个夹着火腿芝士和鸡蛋的Crepes,真是暖到心头。

这么多鸡一起烤,光是卖相已经够吸引了!

新鲜烤出来的鸡当然要买一个来试试看啦,哗~还很热的!行了!

早餐必不可少,是我的最爱,法国长面包!各种面包摆得那么整齐,还以为是是模型样品呢。

$2, right? Yes. Have a nice journey in Paris! Thank you!
好多战利品啊!在西餐的配料菜,我最喜欢吃橄榄,可是在香港要买橄榄可不便宜,所以来到法国,我怎么能空手而回呢,一定要多买一点!

Which one is spicy? A little garlic and pepper bell, pepper bell.
Can I try this? You want to test?

嗯,这个比较咸,各种颜色的橄榄口感味道都不同,主要是橄榄腌制的方法和时间不同,想买到最合自己口味的,最好还是试一下!

$9.30 ,哗!才$9.30!好便宜噢!

在艺术气息浓厚的巴黎,连菜市场都可以看到艺术表演,这个手动音乐盒加上纯朴的歌声,让我们的街市买菜之旅画上完美的句号。

凡尔赛宫 太阳王建造的皇宫

我们巴黎之行的最后一站是凡尔赛宫。凡尔赛宫位于巴黎市郊西南部,好久以前就想来这玩了,因为这是太阳王路易十四世建造的皇宫,也是法国艺术最辉煌的成就之一。

路易十四在1670年开始建造凡尔赛宫,动用了三万六千人和六千匹马来进行这一项浩大的工程。在法国历史上,路易十四是在位最长久的国王之一,五岁登基,统治法国长达七十二年。
凡尔赛宫整个城堡是以香槟色和奶油色的砖石砌成,房顶有镀金的装饰和各种雕塑,从大门口开始就已经不得了了。

太阳王的宫殿真的是金碧辉煌,你看,连栏杆都是金黄的!
金色的太阳王图像是路易十四的代表,在他管治之下,法国国运昌盛,文艺活动鼎盛,堪称法国黄金时代,就让我们来好好欣赏一下。

凡尔赛宫的内部装修富丽奇巧,墙上大量的镀金雕花装饰,还有精美的壁画和天顶画,画中讲述的是神话故事和国王的征战功绩。

宫中最为富丽堂皇的叫作镜廊,叫镜廊是因为这里有十七扇拱型大镜子,展示法国当时在玻璃制造的工艺技术,华丽的吊灯和精美的烛台都令人眼花缭乱。从镜廊的窗户看出去,是一片辽阔的花园。

这里是凡尔赛宫,它是路易十四太阳王建造的王宫,是不是很漂亮啊。

整个凡尔赛宫占地面积为一百一十万平方米,那就等于一百五十个足球场那么大!,不过建筑面积不到10%,其余90%都是园林面积,园林内建有大运河,纵深绵延三公里,极尽皇家气派,可以说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别具匠心。

正中的喷水池叫拉多娜池,这座五层的喷水池,讲述的是一个神话传说,拉多娜是太阳神阿波罗的母亲,她被人诅咒,在漂泊途中精疲力竭,拉多娜停留在一个叫里西的池塘边,但农人们不但不让她喝水解渴,还把水给污染了,拉多娜一气之下就把他们变成了青蛙,喷水池中间带着小孩的女神就是拉多娜,周围的青蛙都是里西的农人变的,据说洒在他们身上的水是变形药水,凡是亵渎神灵的人,有的会变成野兽,有的会变成昆虫。

飞向欧洲》制作组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