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州双瓜节 邀民众品尝当地特色农产美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7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苦瓜木瓜都是屏东南州地区的主要经济作物,为推广当地农特产,南州地区农会举办2023双瓜节活动,有苦瓜、木瓜评鉴、米食推广和双瓜飨宴认桌及DIY活动等,邀民众体验农村文化

干贝苦瓜盅、双瓜糖醋冰雪鱼以及苦瓜咸蛋米蛋糕等,一道道用翠绿带黄的木瓜和白玉苦瓜所做的美食,让人看了垂涎三尺,这些都是南州双瓜节推出的特色美食

南州乡乡长刘美吟:“我们在地有种植苦瓜,最优良的神农奖得主,木瓜来讲就是在我们隔壁村新埤合作之下,新埤是盛产木瓜,所以两个乡镇结合,结果就爆出非常响亮的火花。”

南州地区农会总干事黄俐甄:“借着这个双瓜节活动,把现在正是产期产季的农特产品,把它融入这些元素里面,让所有的消费者来到这两天的活动,都可以试吃,然后买得开心,而且也可以体验得开心。”

从2017年起举办的双瓜节,其中有两年因为疫情停办之外,去年和今年都延续办理,南州农会表示因近来物价上涨,认桌价格有稍微调涨,希望大家还是要多多支持农友。

黄俐甄:“物价一直波动,只要物价一波动上去,你要往下调真的是不容易,那再加上说农民他们生产的过程当中,他们的成本真的是越来越增加,包括说农业资材或者是肥料,所以我们今年就是有把认桌的价格有稍微调高。”

屏东县议员黄盈裕:“丰富的市集还有美食飨宴,欢迎全国的乡亲一同到南州吃飨宴,可以吃全国最优质的莲雾,欢迎大家。”

南州乡苦瓜种植面积约66公顷,总产量4,100公吨,新埤乡木瓜种植面积240公顷,产量约14,500公吨,透过双瓜节,乡公所希望民众可以借此多认识在地农村风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