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危机蔓延 河北工人集体讨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7日讯】中国房地产危机持续蔓延,各地讨薪潮不断涌现,河北张家口市数百建筑工人,日前聚集市政府门口讨薪,遭到警察暴力驱赶。

河北省张家口市经开区凤凰城四期项目,因拖欠建筑工人工资,工人们讨薪一个月没有结果。11月16日,数百工人聚集当地市政府门口讨薪,遭到警察暴力驱赶。

新唐人记者17日电话采访开发商润鸿集团公司和陕建十三建,但电话都没有接通。

张家口房屋中介透露,由于房价大跌,房子销量不佳,很多开发商资不抵债,市里部分楼盘出现工人讨薪,有的楼盘已停工,成为烂尾楼。

张家口房屋中介张先生:“在市区里边有一部分楼盘结不了工钱,施工停了嘛。凤凰城四期现在正在盖,还没有开始卖房子呢,还没有封顶呢,现在还没有出来信息。”

张家口房屋中介表示,当地的新房都是两年才下房本,因为开发商将在建的房子抵押出去,已经交房的凤凰城二期90%的房子没有房本,刚交房的三期,由于开发商资金不足,延迟一年才交房,这两期的楼盘还有不少房子待售。

张家口房屋中介李女士:“一二三期都交工了,都入住了,三期都是全款出售,现在是四期,都还在盖着呢,还没卖呢,应该有问题了,五证不齐全的话,现在是不准出售的。”

据了解,凤凰城位于张家口市政府附近,三期房子每平米最高卖到12000元,如今跌到7000元,去年底也发生过两百多工人集体向开发商讨薪d,今年又紧接着兴建四期16栋楼,拖欠工人工资后,恐有烂尾的风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