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南门市场变身!成台北最美百货级菜市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7日讯】北市府斥资35亿改造南门市场,在今天新南门市场大楼正式开幕。摊商开心表示,人潮以倍数成长,今年备货量将大幅增加,带您看到现场情况。

时隔四年改建,历经2次搬迁,南门市场再次回到原位置,新大楼周四宣告正式开幕。原先中继市场254家摊贩回归,已经试营运一个月新南门市场大楼,采买人潮平均每天5千人。

民众:“东西很多,第一次来。坐车方便。”

民众:“环境比以前提升很多,那个空调也比较好。”

台北市长 蒋万安:“每天几乎是爆满,人潮不断,很难想像我们的公有市场,竟然是一个,台北市目前大概是最夯的景点,而且国际观光客非常多。”

北市府斥资35亿,改建南门市场。市场使用2楼到地下2楼空间,地下1楼为生鲜区,地上1楼贩售南北杂货、熟食,2楼则是服饰百货,以及餐厅空间。而南门市场最大亮点之一,就是大楼为取得“黄金级”认证的绿建筑,由曾设计过北投图书馆、花博馆的建筑事务所操刀。

南门市场摊商 王健安:“(民众)都迫不及待就赶快来我们市场了。(人潮量)这算倍的,算倍数成长的。”

南门市场摊商 田小姐:“(客人)各个年龄层都有,家庭的、年轻的,还有老顾客。今年可能我们备货量会很大的增加,都很害怕我们库存量不够。”

对比4年前的南门市场,市场内较昏暗、老旧、拥挤,新南门市场大楼,场内更宽敞,大量采用大片落地窗,空间更明亮。未来地下一楼,预期将和捷运万大线共构,交通更方便。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高健伦、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