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南門市場變身!成台北最美百貨級菜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7日訊】北市府斥資35億改造南門市場,在今天新南門市場大樓正式開幕。攤商開心表示,人潮以倍數成長,今年備貨量將大幅增加,帶您看到現場情況。

時隔四年改建,歷經2次搬遷,南門市場再次回到原位置,新大樓週四宣告正式開幕。原先中繼市場254家攤販回歸,已經試營運一個月新南門市場大樓,採買人潮平均每天5千人。

民眾:「東西很多,第一次來。坐車方便。」

民眾:「環境比以前提升很多,那個空調也比較好。」

台北市長 蔣萬安:「每天幾乎是爆滿,人潮不斷,很難想像我們的公有市場,竟然是一個,台北市目前大概是最夯的景點,而且國際觀光客非常多。」

北市府斥資35億,改建南門市場。市場使用2樓到地下2樓空間,地下1樓為生鮮區,地上1樓販售南北雜貨、熟食,2樓則是服飾百貨,以及餐廳空間。而南門市場最大亮點之一,就是大樓為取得「黃金級」認證的綠建築,由曾設計過北投圖書館、花博館的建築事務所操刀。

南門市場攤商 王健安:「(民眾)都迫不及待就趕快來我們市場了。(人潮量)這算倍的,算倍數成長的。」

南門市場攤商 田小姐:「(客人)各個年齡層都有,家庭的、年輕的,還有老顧客。今年可能我們備貨量會很大的增加,都很害怕我們庫存量不夠。」

對比4年前的南門市場,市場內較昏暗、老舊、擁擠,新南門市場大樓,場內更寬敞,大量採用大片落地窗,空間更明亮。未來地下一樓,預期將和捷運萬大線共構,交通更方便。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高健倫、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