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回应中共介选 蓝白合背后有压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7日讯】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与蓝营政党协商后,达成6点协议,柯文哲在“政论节目”坦言,是他一人拍板,幕僚事先都不知情,他表示,民调一直处于领先,要有信心。同时他也回应了中共干扰选举的议题。

蓝白政党协商的隔天,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照常来到竞办发表政见,只是前一天的协商结果,让民众党支持者难以接受,认为让步太多。

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因为时间也不够了,所以人家从现在才开始做那种新的民调也不太容易,所以我才同意说那可以,那最近的民调如果有做了,我们也可以纳入,因为我也看过数字你知道,其实我们民调上是一直都是领先的,所以我当时也说好,那我可以接受。”

不只白营支持者不满,传出柯文哲推翻民众党集体决策,独自拍板让幕僚非常生气,黄珊珊、陈智菡请辞获挽留。

柯办发言人陈智菡:“对于这样的结果,虽然说错愕,但是也必须要去沉淀,并且要去接受。”“个人真的不重要,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成员,但是团队跟目标才是真正重要的。”

柯办竞选总干事黄珊珊:“我没有请辞,我昨天下午忙着研究最新民调。”

决策急转弯,外界关注,背后是否有中共因素?

节目主持人谢震武:“你今天态度有转变,难道不会有很多人讲说,那只是一个台面上的幌子,真正的理由就是因为有人在后面施压,造成这样的结果。”

柯文哲:“你说中共会不会,当然会,一定会的,美国、中共都会介入台湾选举。”

针对民众党不分区立委可能名单,近来深陷统战争议的新住民发展协会理事长徐春莺,16日一同列席柯文哲政见记者会,她会后表示,已婉谢不分区提名。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