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回應中共介選 藍白合背後有壓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7日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藍營政黨協商後,達成6點協議,柯文哲在「政論節目」坦言,是他一人拍板,幕僚事先都不知情,他表示,民調一直處於領先,要有信心。同時他也回應了中共干擾選舉的議題。

藍白政黨協商的隔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照常來到競辦發表政見,只是前一天的協商結果,讓民眾黨支持者難以接受,認為讓步太多。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因為時間也不夠了,所以人家從現在才開始做那種新的民調也不太容易,所以我才同意說那可以,那最近的民調如果有做了,我們也可以納入,因為我也看過數字你知道,其實我們民調上是一直都是領先的,所以我當時也說好,那我可以接受。」

不只白營支持者不滿,傳出柯文哲推翻民眾黨集體決策,獨自拍板讓幕僚非常生氣,黃珊珊、陳智菡請辭獲挽留。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對於這樣的結果,雖然說錯愕,但是也必須要去沉澱,並且要去接受。」「個人真的不重要,特別是像我們這樣的成員,但是團隊跟目標才是真正重要的。」

柯辦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我沒有請辭,我昨天下午忙著研究最新民調。」

決策急轉彎,外界關注,背後是否有中共因素?

節目主持人謝震武:「你今天態度有轉變,難道不會有很多人講說,那只是一個檯面上的幌子,真正的理由就是因為有人在後面施壓,造成這樣的結果。」

柯文哲:「你說中共會不會,當然會,一定會的,美國、中共都會介入台灣選舉。」

針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可能名單,近來深陷統戰爭議的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16日一同列席柯文哲政見記者會,她會後表示,已婉謝不分區提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