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酬又被克扣 传旧金山街头亲共队伍内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6日讯】这次中共党魁出访美国旧金山,中共使领馆花费巨资雇用上千人的“欢迎队伍”。和以往一样,这次又传出报酬被中共官员克扣、队伍发生内讧的消息。

11月15日,X平台(原推特)上不止一名大V收到自称USF(旧金山大学)中国留学生的私信,要求他们帮助曝光自己遭遇的所谓“不公平待遇”。

该学生称,他们跟随中共使馆的大巴上街帮中共站台,结果发现中使馆事先承诺的“免费餐食”只有部分人能领到,大多数普通学生根本没有。中使馆事先承诺每人每天400美元“补助”,但后来学生联谊会通知只有100美元。

该学生还提到,有的同学发现被骗,想要退出,结果被威胁会被计入国内档案,导致回国后“无法入党、考编考公”。

学生称,他们跟随中共使馆的大巴上街帮中共站台,结果发现中使馆事先承诺的“免费餐食”只有部分人能领到。(推特图片)

X平台有网友爆料说,亲共退伍发生“内讧”,有的拿钱少的人不满意,纷纷窃窃私语,指责为什么有人拿的多?有的人大骂组织活动的侨领贪污,要求调查。有的说,如果不解决,就要站到反共队伍里去打横幅,那边虽然不发钱,但可以出一口恶气。

收到爆料的大V“罗翔”也贴出截图,并评论称:驻美大使馆与加州联谊会,合伙贪污克扣欢迎习近平学生队伍的补助费用,这个事情实锤了,一早上起来就收到学生的投稿!

收到爆料的大V“罗翔”也贴出截图。(推特截图)

有推特网友猜测,“这个钱应该是和领事馆有合作的华人商会出的,结果被领事馆吞了一部分,然后学生觉得被忽悠了,就不高兴,领事馆只能搞祖传秘方拿捏软肋,影响考公来恫吓学生。”

也有人猜想,“从(中共)统战部、外交部、总参二部、总政三部批下来的预算是1000美元每人每天,然后层层分包,到了实际出力的人手里就是0/100/200/400不等,就看有几层中间商。”

还有网友留言,“看看,我早就说了能到手的钱只有25%左右(不过看来给小瘤的还是比较慷慨,本地大妈一般就50),不过使馆居然盒饭都没准备够也是醉了”。

网民纷纷嘲讽:“相信共产党,全家火葬场,这句话不是白来的,为什么总有沙雕上当?”“自找苦吃!”“今天你为了钱给流氓站台,明天流氓就为了钱绑架你。我看那些拿着国旗的,两眼无神大多数都是拿钱办事,你以为他们真是粉红,都是临时工”。

还有网友表示,被克扣报酬的不止USF的学生:“我在现场也听说了”“最近很多这样的讯息”。

关于USF学生爆料被威胁不准退出一事,与此前传出的USC(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SSA)的通知吻合。该通知中也有“一旦报名、不可退出”的警告。

关于USF学生爆料被威胁不准退出一事,与此前传出的USC(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SSA)的通知吻合。(网页截图)

网上流传大量信息显示,中共使领馆在美国华人侨团和留学生中招募“欢迎”中共的人员,报酬从100美元、200美元到400美元不等。

网上流传大量信息显示,中共使领馆在美国华人侨团和留学生中招募“欢迎”中共的人员。(网页截图)

也有的站台人员没有现金报酬,但并不意味着中共使领馆不出钱。在旧金山组织抗议的民运人士界立建在X平台爆料,中共也从纽约等其它美国城市招募大批人员赶赴旧金山,虽然不给钱,但包吃包住包机票,许多来旧金山欢迎中共的外地华人既不亲共也不反共,他们只是看中了这次来加州“免费旅游”的机会。

现场指挥抗议的民运人士王丹在X平台发布视频称,旧金山的抗议队伍虽然比亲共队伍人数少,但也没有“少太多”。拥共的人多,但如同一群僵尸;反共的队伍则气势高昂,口号声从来没有停止过。

他说,中共大使馆只动员了两部分人,一部分是留学生,一部分是老年人。在反共队伍震耳欲聋的口号声下,他们一个个面无表情,呆若木鸡,不喊口号,也不唱歌,完全就是“来吃盒饭的样子”。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