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APEC峰会 旧金山上空飞机展示巨型反共横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6日讯】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正在美国旧金山召开,全美反共人权团体齐聚当地,抗议中共暴政。在中共党魁抵达之时,抗议者租用飞机,拉着“结束中共”等巨型横幅,在旧金山的上空飞行展示。

美西时间11月14日,在旧金山湾区Livermore的一个小机场,周锋锁、陈维明等民运人士组成的团队,用飞机拖曳着大横幅在湾区上空飞行。

反共人士:“END CCP,打倒共产党,自由西藏、自由维吾尔,自由中国。”

著名艺术家、雕塑家陈维明说,这项活动是由自由雕像公园、中国人权和人道中国三个组织共同发起。

艺术家、雕塑家陈维明:“现在中国的大地正处在黑暗中,人权,人们的自由遭到严重践踏。今天习将到访这个自由的国家,我代表大家把我们爱好自由的诉求飞上蓝天。”

陈维明:“我们把远道开过来的民主战车,也放在前面,跟飞机一块拍照。然后向全世界,向所有参加APEC会议的人士表达我们的诉求。同时飞机会在天空上盘旋4个小时,会在APEC会议中心,在习将要经过的飞机场,到饭店,到APEC会场的主要街道上空飞过。”

人道中国创办人周锋锁表示,民运人士第一次以飞机横幅的形式抗议中共,目的是给中共头子一个“下马威”。

反共人士:“打倒中国共产党、消灭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滚出美国,中国共产党滚出中国······”

14日,中共党魁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大批反共人士与挥舞着中共血旗的亲共人士发生对峙。但很多亲共人士不敢猖獗地支持中共。

陈维明:“我们的汽车在飞机场那边穿梭,非常近距离的领教了那些小粉红。他们完全不像十几年前的奥运会的那种盛气凛人的气势,一个个像要被宰的小绵羊一样,没有一个人高呼口号。然后我们这边的人拍照,六七个女生把整个头就回避回去了。”

当天,在中共党魁入住的酒店门外,反共人士与亲共人士发生对峙。多位访民身上挂着诉冤的牌子谴责中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访民们是说,杀人偿命,还他们财产;另一方面摇着血旗。那边的访民告诉我们······”

在美中国访民A:“他们是一群骗子,粉饰太平,欺骗全世界人民,假的,假的,他们在造假······”

中国访民指责亲共人士是中领馆花钱买来的为中共党魁捧场的。

在美中国访民B:“他们这些人就是为了一点小钱,到这里来。”

在美中国访民C:“我跟他们一起走过来的。他们一人给200元雇用来的,凡是戴小红帽的都是从纽约过来的。他们过来的话,就是有钱嘛,机票也不要钱,全免,过来为他们助阵,为他们摇旗呐喊。”

这次是中共党魁六年多来首次长时间离开北京,来到美国。在美访民和反共人士全部行动起来,希望尽快结束中共暴政。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很多的民运人士、维权人士、追求自由的人士,都从美国各地甚至从欧洲专程来到了旧金山。大家的想法都很简单,就是要利用这个场合向国际社会表达中国的人权问题,让国际社会看到中国人向往自由、向往民主的心声。”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在现场看到,还有来自其他国家的一些团体也参与抗议,所有团体的目标都针对中共,中共是人类的敌人。

陈维明:“15号明天是一个对决,明天是阵地战,大家都划好地区。早上8点钟,我们设了一个祭台宰猪祭,奠那些为中国民主运动献身的人们。我们这样来进行一种行为艺术来幽默一下,来表达一下我们的愤慨。”

陈维明说,15日至17日,还有其他更多的反共组织都会到场参加抗议活动。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