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APEC峰會 舊金山上空飛機展示巨型反共橫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正在美國舊金山召開,全美反共人權團體齊聚當地,抗議中共暴政。在中共黨魁抵達之時,抗議者租用飛機,拉着「結束中共」等巨型横幅,在舊金山的上空飛行展示。

美西時間11月14日,在舊金山灣區Livermore的一個小機場,周鋒鎖、陳維明等民運人士組成的團隊,用飛機拖曳著大橫幅在灣區上空飛行。

反共人士:「END CCP,打倒共產黨,自由西藏、自由維吾爾,自由中國。」

著名藝術家、雕塑家陳維明說,這項活動是由自由雕像公園、中國人權和人道中國三個組織共同發起。

藝術家、雕塑家陳維明:「現在中國的大地正處在黑暗中,人權,人們的自由遭到嚴重踐踏。今天習將到訪這個自由的國家,我代表大家把我們愛好自由的訴求飛上藍天。」

陳維明:「我們把遠道開過來的民主戰車,也放在前面,跟飛機一塊拍照。然後向全世界,向所有參加APEC會議的人士表達我們的訴求。同時飛機會在天空上盤旋4個小時,會在APEC會議中心,在習將要經過的飛機場,到飯店,到APEC會場的主要街道上空飛過。」

人道中國創辦人周鋒鎖表示,民運人士第一次以飛機橫幅的形式抗議中共,目的是給中共頭子一個「下馬威」。

反共人士:「打倒中國共產黨、消滅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滾出美國,中國共產黨滾出中國······」

14日,中共黨魁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大批反共人士與揮舞着中共血旗的親共人士發生對峙。但很多親共人士不敢猖獗地支持中共。

陳維明:「我們的汽車在飛機場那邊穿梭,非常近距離的領教了那些小粉紅。他們完全不像十幾年前的奧運會的那種盛氣凜人的氣勢,一個個像要被宰的小綿羊一樣,沒有一個人高呼口號。然後我們這邊的人拍照,六七個女生把整個頭就迴避回去了。」

當天,在中共黨魁入住的酒店門外,反共人士與親共人士發生對峙。多位訪民身上掛著訴冤的牌子譴責中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訪民們是說,殺人償命,還他們財產;另一方面搖著血旗。那邊的訪民告訴我們······」

在美中國訪民A:「他們是一群騙子,粉飾太平,欺騙全世界人民,假的,假的,他們在造假······」

中國訪民指責親共人士是中領館花錢買來的為中共黨魁捧場的。

在美中國訪民B:「他們這些人就是為了一點小錢,到這裡來。」

在美中國訪民C:「我跟他們一起走過來的。他們一人給200元僱用來的,凡是戴小紅帽的都是從紐約過來的。他們過來的話,就是有錢嘛,機票也不要錢,全免,過來為他們助陣,為他們搖旗吶喊。」

這次是中共黨魁六年多來首次長時間離開北京,來到美國。在美訪民和反共人士全部行動起來,希望盡快結束中共暴政。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很多的民運人士、維權人士、追求自由的人士,都從美國各地甚至從歐洲專程來到了舊金山。大家的想法都很簡單,就是要利用這個場合向國際社會表達中國的人權問題,讓國際社會看到中國人嚮往自由、嚮往民主的心聲。」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在現場看到,還有來自其他國家的一些團體也參與抗議,所有團體的目標都針對中共,中共是人類的敵人。

陳維明:「15號明天是一個對決,明天是陣地戰,大家都劃好地區。早上8點鐘,我們設了一個祭台宰豬祭,奠那些為中國民主運動獻身的人們。我們這樣來進行一種行為藝術來幽默一下,來表達一下我們的憤慨。」

陳維明說,15日至17日,還有其他更多的反共組織都會到場參加抗議活動。

編輯採訪/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