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下榻“灵堂” 中共党魁遇浩大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三(15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扶摇(主持人)。本期节目,我们请到时事评论员、资深政经分析师秦鹏,旅美政治学者、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此外,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也会发来稍早的现场画面。

今日焦点:坐灵车、入灵堂中共党魁遭最大规模抗议;党媒急转弯!党内中上层已人心崩塌,巨变在即?!王军涛:等破局事件爆发!

【遭遇最大规模抗议 中共党魁“白布围酒店”引议】

为了11月11日至17日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旧金山近日“改头换面”,街头垃圾和流浪汉被“一夜消失”。

与此同时,该市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加州当局加派警力,并在主要街区安装围栏、路障。种种做法引得舆论哗然,很多人也自然联系到,这或许与中共党魁的到访有关。

今天(15日),美国总统拜登将与习近平会面。一方面,习担忧自身安全、出行安保森严众所周知;另一方面,中共执政至今持续迫害中国人,累积的民怨爆棚,所以全美的中国民运、人权组织等上百个团体,一早就筹办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从网上流传的信息看,10日,载着民主女神塑像的抗共车队大游行,游经中共官员下榻的宾馆、中领馆、旧金山唐人街以及APEC会场附近。11日,有藏人在旧金山市内拉起巨大横幅,上面用英文写着“自由西藏,独裁者习近平,你的时限到了”。还有抗议者打出“中共病毒”海报、要求释放被迫害的律师高智晟等,各种抗议持续不断。

下面,我们再来看本台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导。

1. 王军涛博士,您认为海外上百华人团体这些抗议,会对中共及其党魁产生怎样的影响?

刚才视频中看到,中共花钱雇“托儿”假扮欢迎人群。他们为什么怕遭遇抗议?

11月13日,台湾《自由时报》拍到,盛传中共党魁将下榻的旧金山瑞吉酒店(The St. Regis San Francisco)出现诡异的一幕:酒店附近已架起黑色围栏,酒店外的车棚,居然以白布覆盖,十分显眼;而数辆进出的轿车,车身被黑布包裹,以此遮挡车牌和车子型号。《自由时报》发推文说,这“怎么看都有点像灵堂”。

此外,酒店二楼有人员正贴上疑似雾面玻璃,避免外界直接看到酒店里面。记者在酒店外的公共区域拍摄酒店外观时,一名中国男子以“不能拍摄我肖像”为由,拦阻拍摄,甚至要求删除照片。一名台湾记者反驳说,“我们在公共区域拍摄”“只拍酒店而已”。中国男子回说,“酒店也是我们‘全包’了,理论上也是我们私人财产。

2. 秦鹏先生,您怎么看酒店被搞成这种“白棚黑车”的风格?

以及如何看中方工作人员的霸道行事?

【党媒对美论调急转弯 战略欺诈?】

在中国国内,为配合党魁访美,党媒的对美论调也来了个无预警急转弯。

喉舌新华社连发五篇题为《推动中美关系回归正轨》的系列评论;陆媒p上充斥的各种各样批评美国的文章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传承飞虎队精神”“美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将不断延绵”等口号。原定11月13日在央视一套上映的抗美电视剧《上甘岭》也被曝暂停播出。

而就在今年年初,中共还将关系恶化归咎于华盛顿,指责美国“围堵中国”;8月份,习近平还在《求是》杂志发文,暗指美国说,“西方国家的现代化,充满战争、贩奴、殖民、掠夺等血腥罪恶,给广大发展中国家带来深重苦难”。

就像一夜之间取消清零政策,这些反美宣传转眼不见了。

此外,路透社11月8日报导,中国购买至少30万吨美国大豆,美农业部还提到,另外还有66.25万吨大豆,买家也是中国。中国民航局11月9日宣布,即日起中美之间的直飞客运航班将从之前的每周48班增至70班,等等。

3. 王军涛博士,这些操作可以看出,中共当局非常重视此次访美。您分析原因是什么?他们想以此换取到什么?

4. 秦鹏先生,中共真的就此放下对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敌意了吗?接下来,美中关系会出现(持续)缓和吗?

5. 王军涛博士,您认为,经过这么多年的外交博弈,看过中共随时翻脸、撕毁承诺后,美国还会被中共的表面示好欺骗吗?

【中共中上层人心崩塌 “巨变在即”?】

6. 王军涛博士,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高峰会开幕当天(11日),您和魏京生、王丹联合举办了中国“国是会议”记者会,海外许多民运、人权活动人士和异议人士都汇聚一堂,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也出席了。

各位都认为,中国巨变在即,有必要讨论结束中共腐败暴政,建立民主中国的方案。

您父亲曾是中共军级干,您也认识很多红二代。据您所知,中共中上层现在的人心是什么状态?

7. 王军涛博士,您在新闻会上,谈到推翻暴政的破局事件、 国家政权接管与过渡期管理等问题,能和我们具体说说吗?

8. 秦鹏先生,您认为中共党魁此次赴美,须担心后院起火吗?

欢迎订阅【新闻大家谈 】YouTube 独立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闻大家谈》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