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下榻「靈堂」 中共黨魁遇浩大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15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本期節目,我們請到時事評論員、資深政經分析師秦鵬,旅美政治學者、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此外,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也會發來稍早的現場畫面。

今日焦點:坐靈車、入靈堂中共黨魁遭最大規模抗議;黨媒急轉彎!黨內中上層已人心崩塌,巨變在即?!王軍濤:等破局事件爆發!

【遭遇最大規模抗議 中共黨魁「白布圍酒店」引議】

為了11月11日至17日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舊金山近日「改頭換面」,街頭垃圾和流浪漢被「一夜消失」。

與此同時,該市進入高度戒備狀態。加州當局加派警力,並在主要街區安裝圍欄、路障。種種做法引得輿論譁然,很多人也自然聯繫到,這或許與中共黨魁的到訪有關。

今天(15日),美國總統拜登將與習近平會面。一方面,習擔憂自身安全、出行安保森嚴眾所周知;另一方面,中共執政至今持續迫害中國人,累積的民怨爆棚,所以全美的中國民運、人權組織等上百個團體,一早就籌辦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從網上流傳的信息看,10日,載著民主女神塑像的抗共車隊大遊行,遊經中共官員下榻的賓館、中領館、舊金山唐人街以及APEC會場附近。11日,有藏人在舊金山市內拉起巨大橫幅,上面用英文寫著「自由西藏,獨裁者習近平,你的時限到了」。還有抗議者打出「中共病毒」海報、要求釋放被迫害的律師高智晟等,各種抗議持續不斷。

下面,我們再來看本台記者從現場發回的報導。

1. 王軍濤博士,您認為海外上百華人團體這些抗議,會對中共及其黨魁產生怎樣的影響?

剛才視頻中看到,中共花錢雇「托兒」假扮歡迎人群。他們為什麼怕遭遇抗議?

11月13日,台灣《自由時報》拍到,盛傳中共黨魁將下榻的舊金山瑞吉酒店(The St. Regis San Francisco)出現詭異的一幕:酒店附近已架起黑色圍欄,酒店外的車棚,居然以白布覆蓋,十分顯眼;而數輛進出的轎車,車身被黑布包裹,以此遮擋車牌和車子型號。《自由時報》發推文說,這「怎麼看都有點像靈堂」。

此外,酒店二樓有人員正貼上疑似霧面玻璃,避免外界直接看到酒店裡面。記者在酒店外的公共區域拍攝酒店外觀時,一名中國男子以「不能拍攝我肖像」為由,攔阻拍攝,甚至要求刪除照片。一名台灣記者反駁說,「我們在公共區域拍攝」「只拍酒店而已」。中國男子回說,「酒店也是我們『全包』了,理論上也是我們私人財產。

2. 秦鵬先生,您怎麼看酒店被搞成這種「白棚黑車」的風格?

以及如何看中方工作人員的霸道行事?

【黨媒對美論調急轉彎 戰略欺詐?】

在中國國內,為配合黨魁訪美,黨媒的對美論調也來了個無預警急轉彎。

喉舌新華社連發五篇題為《推動中美關係回歸正軌》的系列評論;陸媒p上充斥的各種各樣批評美國的文章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傳承飛虎隊精神」「美中兩國人民的友誼將不斷延綿」等口號。原定11月13日在央視一套上映的抗美電視劇《上甘嶺》也被曝暫停播出。

而就在今年年初,中共還將關係惡化歸咎於華盛頓,指責美國「圍堵中國」;8月份,習近平還在《求是》雜誌發文,暗指美國說,「西方國家的現代化,充滿戰爭、販奴、殖民、掠奪等血腥罪惡,給廣大發展中國家帶來深重苦難」。

就像一夜之間取消清零政策,這些反美宣傳轉眼不見了。

此外,路透社11月8日報導,中國購買至少30萬噸美國大豆,美農業部還提到,另外還有66.25萬噸大豆,買家也是中國。中國民航局11月9日宣布,即日起中美之間的直飛客運航班將從之前的每週48班增至70班,等等。

3. 王軍濤博士,這些操作可以看出,中共當局非常重視此次訪美。您分析原因是什麼?他們想以此換取到什麼?

4. 秦鵬先生,中共真的就此放下對美國等西方國家的敵意了嗎?接下來,美中關係會出現(持續)緩和嗎?

5. 王軍濤博士,您認為,經過這麼多年的外交博弈,看過中共隨時翻臉、撕毀承諾後,美國還會被中共的表面示好欺騙嗎?

【中共中上層人心崩塌 「巨變在即」?】

6. 王軍濤博士,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高峰會開幕當天(11日),您和魏京生、王丹聯合舉辦了中國「國是會議」記者會,海外許多民運、人權活動人士和異議人士都匯聚一堂,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麥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也出席了。

各位都認為,中國巨變在即,有必要討論結束中共腐敗暴政,建立民主中國的方案。

您父親曾是中共軍級幹,您也認識很多紅二代。據您所知,中共中上層現在的人心是什麼狀態?

7. 王軍濤博士,您在新聞會上,談到推翻暴政的破局事件、 國家政權接管與過渡期管理等問題,能和我們具體說說嗎?

8. 秦鵬先生,您認為中共黨魁此次赴美,須擔心後院起火嗎?

歡迎訂閱【新聞大家談 】YouTube 獨立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聞大家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