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国会调查示警 中芯寻其它管道获先进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5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国通膨降温 美股集体收涨

美国公布10月CPI,消费者物价年增率,降至3.2%,核心通膨也创2年多来新低,这被认为是15个月以来最支持美联储鸽派的通膨数据,美股主指周二(14日)集体冲高,道琼上涨489点。

辉达股价连10日上涨 写最长连涨纪录

辉达(Nvidia)股价周二上涨2.1%,收红在创新高的496.56美元,这已是连续第10个交易日上涨,写下最长连涨纪录,主因是辉达发表最新AI晶片H200。

美国会调查示警 中芯寻其它管道获先进设备

美国国会发布的报告指出,尽管美国实施一系列限制中共发展半导体的措施,但中国企业仍大量购买美国晶片制造设备,来制造先进半导体,报告要求对晶片制造出口管制有效性进行年度评估。

阿根廷通膨暴增至142.7% 创32年新高

阿根廷11月19日即将举行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官方公布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暴增至142.7%,创32年以来最高,通膨恶化也成为选战关键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