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國會調查示警 中芯尋其它管道獲先進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國通膨降溫 美股集體收漲

美國公布10月CPI,消費者物價年增率,降至3.2%,核心通膨也創2年多來新低,這被認為是15個月以來最支持美聯儲鴿派的通膨數據,美股主指週二(14日)集體衝高,道瓊上漲489點。

輝達股價連10日上漲 寫最長連漲紀錄

輝達(Nvidia)股價週二上漲2.1%,收紅在創新高的496.56美元,這已是連續第10個交易日上漲,寫下最長連漲紀錄,主因是輝達發表最新AI晶片H200。

美國會調查示警 中芯尋其它管道獲先進設備

美國國會發布的報告指出,儘管美國實施一系列限制中共發展半導體的措施,但中國企業仍大量購買美國晶片製造設備,來製造先進半導體,報告要求對晶片製造出口管制有效性進行年度評估。

阿根廷通膨暴增至142.7% 創32年新高

阿根廷11月19日即將舉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官方公布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暴增至142.7%,創32年以來最高,通膨惡化也成為選戰關鍵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