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以色列总统之子战争中失联 中国网络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5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11月14日,星期二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女首富换人!邝肖卿上位,碧桂园杨惠妍跌第五;管到“家”了!普格县被指乱罚款,居家不洗碗也挨罚;更难消费?多银行下调存款利率;高学历内卷!医院招护士要求硕博;台湾:拟派涨忠谋与拜登会晤;高官子女上前线,以国总统之子失联引热议;新制裁!美英联手对抗哈马斯。

【多地公安维稳队伍缩水 工资减20%】

中共当局财政收入缩水,派出所数量减少,广东、山东等多地公安局,被裁撤、合并。上周五,广东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工作人员,对梅州日报透露,从12月1日开始,要撤销2处派出所,分别是“五洲派出所”和“东山派出所”。一名广东居民,11月14日对自由亚洲透露,许多政府部门都在降低公务员福利;广东要控制财政支出。

除此之外,熟悉派出所情况的山东民众透露,每个派出所公务员编制警察一般不足10个,其余是临时聘用的辅警,撤销派出所后,这些辅警可能面临被裁员。 山东多位民众也透露,山东当局财政压力大,所以用“撤并整合”的方式减少辅警。辅警的任务,通常是配合警察执法,比如“维稳”。辅警被裁撤后,任务会交给街道办网格员完成。

一些“维稳”的公安态度也有所收敛。北京、四川及湖南多位维权人士,告诉自由亚洲,最近半年,当地公安人员对异见人士的态度有所收敛,现在态度比以前客气了。一名北京的公安对异议人士透露,他们的工资减少了大约20%。

大纪元专栏作家袁斌,11月12日发文指出,如果降薪潮再发展下去,降的不止是20%,而是甚至更多,以至于警察的基本生活都不能确保了,那时他们就不只是对异见人士态度收敛,而很可能要躺平、不愿再为中共卖力了,有些人甚至会转变成中共内部的反对者。

【邝肖卿成女首富 碧桂园杨惠妍跌第五】

11月14日,胡润研究院公布“2023年女企业家榜”,列出了今年“胡润百富榜”上前50名的女企业家。现年94岁的邝肖卿,是“新鸿基地产”前董事局主席兼大股东,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财富720亿元人民币。

而曾经蝉联10届女首富的碧桂园董事长杨惠妍,下降到第5名,财富缩水270亿元。

榜上的50名女企业家总财富1.37万亿元,比去年下降了11%。有40位女企业家财富与去年相比缩水或不变。新上榜人数是18年来最少的一次,比去年少3位。

【多银行下调存款利率 民:更不敢消费】

近来,中国多家银行下调了存款利息。9月1日,中共五大国有银行以及招商银行同时下调了存款利率。当天,地方银行也下调利率,如浙商银行、渤海银行等,与大银行保持一致。

从10月下旬开始,多家农商和村镇银行也下调利率,下调幅度从10到40个基点不等。

11月14日,消息登上热搜。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对大纪元表示,当局降低利率的目的,是在为调低贷款利率做准备,让民众多消费、买房。而网友热议说:“存款没利息,老百姓更不敢花钱了”。

【中国学历内卷 四川一医院招护士要硕博生】

近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在官网批量发布招聘护理技师药师的公告,其中护理岗位招34人,专业要求临床护理学,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公告引发热议。

11月14日,华西第二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对“上游新闻”回应称,“所招聘的硕士/博士学位护理人员岗位是从事临床护理工作”;“有时候也要招聘全日制大专以上毕业生,本批次社招的是博士学位或硕士学位的护士”。

通常,中国大陆的护士,学历只须达到大专即可。网友热议内卷的高学历:“博士护士,博士外卖,博士卖猪肉……说读书有用吧,没学历也干得了;说读书无用吧,没学历还不让干”。

【四川乡镇被指乱罚款 居民在家不洗碗罚10元】

四川地方当局的基层治理,被网友吐槽真没钱了。近日,一张《新农村美丽乡村行动人居环境罚款标准》在网络流传,其中列举了14种所谓的“脏乱差”的行为和罚款,其中包括“碗筷不洗罚10元”、“蹲地用餐罚20元”,衣服不整齐、被子未叠放、地面不清扫等都要被罚钱。还威胁说,如果罚款后仍不整改,那么罚款翻倍。

四川省普格县政府工作人员,14日对“大河报”回应证实,这份通知确实存在,是由乡镇下发的。各乡镇县市都已经推出了相关的政策文件,会收10块、20块,收取的费用会拿给乡镇统一统筹。各个乡镇实施的情况不一样。

公开信息显示,普格县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网友谴责说,“抢钱抢到家里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到极致”。

【台湾:拟派张忠谋与拜登一对一会晤】

今天消息,美台正准备在APEC峰会上的“一对一”会面。11月14日,台湾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顾立雄,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派出亚太经合组织特使、芯片巨头台积电创始人、92岁的张忠谋,与拜登会晤。双方正在讨论安排。

台湾一名高层官员,向路透社表示,台湾过去几年曾要求,与美方领袖在APEC举行这类的会议,会议安排取决于拜登是否有空。

【以色列总统之子战争中失联 中国网络热议】

日前的以巴战争中,以色列总统的儿子上前线作战却失联。11月13日,以色列第一夫人赫尔佐格,向犹太联合新闻透露: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收到上前线打仗的儿子的消息了,虽然日子过得很艰难,但仍抱有希望。

公开信息显示,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和妻子,共有三个儿子,诺姆、马坦和罗伊。虽然没有透露是哪个儿子,但她表示,希望每一名以色列士兵都能平安归来。

除了总理之子亲自上阵以外,内塔尼亚胡的前任幕僚长莱特的儿子——39岁的摩西‧莱特也参与了战争却身亡。摩西是一名少校,曾在以色列国防军预备役中担任护理人员。

以色列高层之子上前线的消息,在中国网络发酵。网友热议:“了不起,高官子女都在一线作战”。

【美英联手 对哈马斯祭出新制裁】

今天消息,美国和英国周二采取了协调行动,对哈马斯及其支持者实施新一轮制裁。

美国财政部发布声明说,财政部下属的“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针对和哈马斯有关的个人与实体制裁。与英国协调行动,旨在“保护国际金融体系不被哈马斯及其支持者滥用”。这是10月份哈马斯发动对以色列恐袭以来,第三轮制裁。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将继续与包括英国在内的国家合作,阻止哈马斯筹集和使用资金实施暴行”。

当天,英国财政部也发声明说,英国的制裁针对的是,4名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和2名哈马斯金融人士。还对哈马斯领导层的制裁包括旅行禁令、资产冻结和武器禁运。

美国国务院也宣布将“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运动”PIJ领导人阿朱里,定为全球恐怖分子。哈马斯也被以色列、美国、英国等国及欧盟,定为恐怖组织。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