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森亲赴西班牙 与民众一起抗议社会主义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4日讯】周一(11月13日),西班牙民众反对首相桑切斯(Pedro Sánchez)特赦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分子以赢得支持的抗议活动进入第11天。当天,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卡尔森(Tucker Carlson)亲赴马德里参与抗议活动。

卡尔森在保守党Vox政党领导人阿巴斯卡(Santiago Abascal)的陪同下参加了马德里的抗议活动。

 

前一天,西班牙全国40多个城镇举行了抗议活动,其中包括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和巴伦西亚,抗议西班牙工人社会党领袖桑切斯领导的看守政府企图通过特赦被定罪的加泰罗尼亚独立分裂分子来获得连任的计划。

保守派人民党(PP)在7月的选举中名列第一,但没有赢得组建政府所需的多数席位。工人社会党及其合作伙伴承诺特赦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分子,从而获得了包括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党派在内的地区主义政党的支持。

上周,桑切斯签署了一项协议,撤销对2017年参与独立运动的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者的刑事指控。

此次特赦意味着自2017年以来一直流亡布鲁塞尔的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领导人卡尔斯·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可以在不被捕的情况下返回西班牙。他因试图将加泰罗尼亚从西班牙分离出去面临煽动叛乱和挪用资金等指控。

该协议遭到了司法团体的批评并几乎立即引发了抗议。法律领域的一些机构和协会警告称,这项改革存在危险,将危及西班牙的权力独立和民主法治。12日,在人民党的推动下,抗议活动升级。

当局称马德里有8万人参加抗议,而人民党估计约有50万人。其它城市也有数十万人抗议。

据英国《卫报》报导,聚集在首都太阳门广场的人们举着桑切斯的皮诺丘木偶肖像,高呼“桑切斯入狱”,有的抗议者举着写有“西班牙的民主处于危险之中”“桑切斯叛徒”和“不特赦恐怖主义——欧洲,拯救我们”的横幅。

“他的计划是极权主义”,马德里人民党主席伊莎贝尔·阿尤索(Isabel Ayuso)对马德里中央广场的大批抗议人群说,他指的是首相桑切斯,“他决意继续掌权,无论代价是什么”。

马德里市长马丁内斯-阿尔梅达(Jose Luis Martinez-Almeida)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抗议,以免他们抢走我们的民主及法治。”

人民党领袖费乔(Alberto Nunez Feijoo)发表讲话,呼吁重新选举。他再次指责桑切斯用给同伙司法赦免换取职权,并表示西班牙人不会对特赦保持沉默。

“西班牙首相办公室不能成为可以买卖的物品”,他说,“西班牙人想要民主、平等、正义和尊严。”

西班牙的抗议活动吸引了媒体的关注,保守派在街头进行政治动员这在欧洲民主国家中几乎没有先例。自从本月初社会党总部前爆发第一次抗议活动以来,抗议活动每天都在发生。

卡尔森在马德里抗议的照片很快就风靡了社交媒体,网友纷纷赞扬他的举动。“太棒了!塔克总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一位网友说。

一位网友惊呼:“他在那里和人民站在一起,令人惊叹!”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需要全世界都知道西班牙正在酝酿的政变!”另一位网友写道。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