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森親赴西班牙 與民眾一起抗議社會主義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4日訊】週一(11月13日),西班牙民眾反對首相桑切斯(Pedro Sánchez)特赦加泰羅尼亞分離主義分子以贏得支持的抗議活動進入第11天。當天,美國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親赴馬德里參與抗議活動。

卡爾森在保守黨Vox政黨領導人阿巴斯卡(Santiago Abascal)的陪同下參加了馬德里的抗議活動。

 

前一天,西班牙全國40多個城鎮舉行了抗議活動,其中包括馬德里、巴塞羅那、塞維利亞和巴倫西亞,抗議西班牙工人社會黨領袖桑切斯領導的看守政府企圖通過特赦被定罪的加泰羅尼亞獨立分裂分子來獲得連任的計劃。

保守派人民黨(PP)在7月的選舉中名列第一,但沒有贏得組建政府所需的多數席位。工人社會黨及其合作夥伴承諾特赦加泰羅尼亞分離主義分子,從而獲得了包括加泰羅尼亞分離主義黨派在內的地區主義政黨的支持。

上週,桑切斯簽署了一項協議,撤銷對2017年參與獨立運動的加泰羅尼亞分離主義者的刑事指控。

此次特赦意味著自2017年以來一直流亡布魯塞爾的加泰羅尼亞獨立運動領導人卡爾斯·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可以在不被捕的情況下返回西班牙。他因試圖將加泰羅尼亞從西班牙分離出去面臨煽動叛亂和挪用資金等指控。

該協議遭到了司法團體的批評並幾乎立即引發了抗議。法律領域的一些機構和協會警告稱,這項改革存在危險,將危及西班牙的權力獨立和民主法治。12日,在人民黨的推動下,抗議活動升級。

當局稱馬德里有8萬人參加抗議,而人民黨估計約有50萬人。其它城市也有數十萬人抗議。

據英國《衛報》報導,聚集在首都太陽門廣場的人們舉著桑切斯的皮諾丘木偶肖像,高呼「桑切斯入獄」,有的抗議者舉著寫有「西班牙的民主處於危險之中」「桑切斯叛徒」和「不特赦恐怖主義——歐洲,拯救我們」的橫幅。

「他的計劃是極權主義」,馬德里人民黨主席伊莎貝爾·阿尤索(Isabel Ayuso)對馬德里中央廣場的大批抗議人群說,他指的是首相桑切斯,「他決意繼續掌權,無論代價是什麼」。

馬德里市長馬丁內斯-阿爾梅達(Jose Luis Martinez-Almeida)表示:「今天我們在這裡抗議,以免他們搶走我們的民主及法治。」

人民黨領袖費喬(Alberto Nunez Feijoo)發表講話,呼籲重新選舉。他再次指責桑切斯用給同夥司法赦免換取職權,並表示西班牙人不會對特赦保持沉默。

「西班牙首相辦公室不能成為可以買賣的物品」,他說,「西班牙人想要民主、平等、正義和尊嚴。」

西班牙的抗議活動吸引了媒體的關注,保守派在街頭進行政治動員這在歐洲民主國家中幾乎沒有先例。自從本月初社會黨總部前爆發第一次抗議活動以來,抗議活動每天都在發生。

卡爾森在馬德里抗議的照片很快就風靡了社交媒體,網友紛紛讚揚他的舉動。「太棒了!塔克總是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點。」一位網友說。

一位網友驚呼:「他在那裡和人民站在一起,令人驚歎!」

「感謝您的支持。我們需要全世界都知道西班牙正在醞釀的政變!」另一位網友寫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