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逾千商户集体罢市 抗议涨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4日讯】中国经济持续低迷,各地商户生意惨淡,然而,河北廊坊近日突然增收商户租金,引发民众抗议

网上视频显示,11月13日,在河北廊坊市香河县的城环城国际汽配城香河中心外,有上千商户集体罢市,抗议汽配城违约涨租。

商户:“退房、退房、退房······”

有商户表示,他们10月份刚交完房租和管理费,汽配城11月就违背合同,要求加收2万多元房租。在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他们真的受不了。

廊坊城环城汽配城商户邱先生:“本身现在房租就贵,现在这一间要涨到23,000到29,000不等,要多加这么多钱,涨了30%多,以前是7万嘛。它就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涨价,这三年疫情,它一分钱没免,今年比以前生意还难做,还这样涨,很多人就觉得受不了了。刚才还有很多人说租不了,搬走了。”

也有商户说,没给任何理由就涨,明明是涨房租,却说是涨管理费。

廊坊城环城汽配城商户戴先生:“没理由,就是告诉你,统一涨管理费2万多,然后让你下了单子,谁跟你谈呀,没人跟你谈。房租可能是纳入税收,但是管理费是不纳的,所以它一下涨到,按100最小户的话,以前合起来7万多,现在是涨到了将近10万块钱吧,相当于收了两份管理费。这个疫情来说,哪个行业都不行,你这样无缘无故的去涨房租,说是涨的是管理费。”

廊坊城环城汽配城商户戴先生表示,他们目前争取不涨价,真要涨,很多人只好退房。

戴先生:“如果你板上钉钉的话,那就该退了,那谁也承担不起啊。”

廊坊城环城汽配城商户邱先生指出,商户被割韭菜了。

邱先生:“我们这行业多多少少有库存,不卖就是废品了,辛辛苦苦这里贷款那里贷款,借来的钱,你存点货,你不卖咋办呢?资本家们来圈这个地,把你招进来了,你投了这么多钱,你不做,你就亏更大,这就是所谓的割韭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