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是纵火 洛杉矶10号高速通行日未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4日讯】过完老兵节的长周末,又开始了一周的工作。然而,洛杉矶市中心因周六大火而关闭的10号高速公路,加重了不少上班族的通勤恶梦。来看记者稍在现场掌握到的公路情况。

记者李佳音:“周末的大火使得洛杉矶市中心的10号高速路段持续关闭,可以看到我身后的高速公路已经被烧成了黑色,桥下的施工队正在抢修。”

西部各州木匠委员会特别代表Coby Joe Perez:“我们的木匠冒着生命危险,在桥下(抢修),那里随时可能倒塌。他们在那把碎片移开,以便评估损失。”

上周六凌晨12点半左右,一场大火在洛杉矶市中心爆发,烧毁了这段公路。

火势从一处存货区开始燃烧,焚毁了多辆拖车后,延烧到10号高速下的另一处存货区,并吞噬了一辆消防车,多辆民用车,最终烧毁公路的部分护栏,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当时因火灾被堵在10号高速上的陈女士表示,当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火灾现场民众Amy Chen:“我们当时都是在看热闹,大家都在拍照啊拍视频啊这样了,那我朋友说想下去近距离拍嘛,那我也下去看了,就往前大概走了有两个车不到,我发现那个火有爆炸声,还发现就是我们这个车道也着火了,就是那个火特别猛,就是可能一两分钟、两三分钟,就一下子整个(烧过来了),而且那个爆炸声不断的在饷。我当时就觉得有点慌了,我就赶紧上车,因为车上还有个孩子,我就跟我先生说,赶紧要撤离了,我说我车不要了。”

周一下午,州长纽森宣布,起火原因是人为,并呼吁知情民众提供线索。

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你看我身后烧毁的护栏设施,那是纵火(的痕迹),而且是有所计划的完成纵火。现在正在调查嫌疑人身份。”

洛杉矶市长Karen Bass:“我们只知道是纵火,但不知道其它更多资讯。所以不知道火灾的起因是否是附近的游民引起的。”

大火过后,纽森宣布洛杉矶县进入紧急状态,10号高速从Alameda Street到Santa Fe Avenue的双向路段也被关闭。

民众在出行前应提前查看备用路线,并做好堵车的准备。

Karen Bass:“每天有超过30万人驶过这条高速公路。我们敦促大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要下高速到城市中开车,因为街道上无法承受30万人。”

目前,抢修队正在24小时工作,争取尽快恢复如初。但十号高速的开放之日,遥遥无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佳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