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是縱火 洛杉磯10號高速通行日未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4日訊】過完老兵節的長週末,又開始了一週的工作。然而,洛杉磯市中心因週六大火而關閉的10號高速公路,加重了不少上班族的通勤惡夢。來看記者稍在現場掌握到的公路情況。

記者李佳音:「週末的大火使得洛杉磯市中心的10號高速路段持續關閉,可以看到我身後的高速公路已經被燒成了黑色,橋下的施工隊正在搶修。」

西部各州木匠委員會特別代表Coby Joe Perez:「我們的木匠冒著生命危險,在橋下(搶修),那裏隨時可能倒塌。他們在那把碎片移開,以便評估損失。」

上週六凌晨12點半左右,一場大火在洛杉磯市中心爆發,燒毀了這段公路。

火勢從一處存貨區開始燃燒,焚毀了多輛拖車後,延燒到10號高速下的另一處存貨區,並吞噬了一輛消防車,多輛民用車,最終燒毀公路的部分護欄,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當時因火災被堵在10號高速上的陳女士表示,當時的場景還歷歷在目。

火災現場民眾Amy Chen:「我們當時都是在看熱鬧,大家都在拍照啊拍視頻啊這樣了,那我朋友說想下去近距離拍嘛,那我也下去看了,就往前大概走了有兩個車不到,我發現那個火有爆炸聲,還發現就是我們這個車道也著火了,就是那個火特別猛,就是可能一兩分鐘、兩三分鐘,就一下子整個(燒過來了),而且那個爆炸聲不斷的在餉。我當時就覺得有點慌了,我就趕緊上車,因為車上還有個孩子,我就跟我先生說,趕緊要撤離了,我說我車不要了。」

週一下午,州長紐森宣布,起火原因是人為,並呼籲知情民眾提供線索。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你看我身後燒毀的護欄設施,那是縱火(的痕跡),而且是有所計劃的完成縱火。現在正在調查嫌疑人身分。」

洛杉磯市長Karen Bass:「我們只知道是縱火,但不知道其它更多資訊。所以不知道火災的起因是否是附近的遊民引起的。」

大火過後,紐森宣布洛杉磯縣進入緊急狀態,10號高速從Alameda Street到Santa Fe Avenue的雙向路段也被關閉。

民眾在出行前應提前查看備用路線,並做好堵車的準備。

Karen Bass:「每天有超過30萬人駛過這條高速公路。我們敦促大家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要下高速到城市中開車,因為街道上無法承受30萬人。」

目前,搶修隊正在24小時工作,爭取儘快恢復如初。但十號高速的開放之日,遙遙無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佳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