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大火继续蔓延 300户居民疏散

【新唐人】美国洛杉矶郊区山坡星期二发生一起大火,着火面积达600英亩,由于距离著名的“好莱坞”标志不远,迫使洛城最大的公园疏散人群,星期三火势继续蔓延又有300户居民疏散。

警方表示,火灾可能是由有人投掷的烟头引起的,火灾发生在洛城著名的“葛瑞菲斯公园”(Griffith Park),由于加州连日高温加上干燥的圣塔安娜焚风(Santa Ana winds, 这是个专业词),火势蔓延很快,燃烧面积已经达到600英亩。当局紧急疏散了“好莱坞”标志东面公园、博物馆和动物园中的人群,大火冒出的浓烟使得附近的公路交通大乱。

火焰离好莱坞只有几英里远,所以在夜晚城市大部分地区都能看到,星期三下午,600名消防员控制火势取得了很大进展。

警察星期二下午逮捕了一名起火后到附近医院治疗烧伤的人。这名纵火嫌疑人解释说,他在吸烟时睡着了。消防局局长巴里(Doug Barry)称,没有对此人提出起诉。

目前还没有进一步伤亡报告。洛杉矶媒体和居民称这是自30年代以来葛瑞菲斯公园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火灾。葛瑞菲斯公园里面不仅有洛杉矶动物园还有天文台,是旅行和游玩的好去处,大火烧毁了旅游者最喜爱的景点之一但丁公园。

消防人员已经在南加州大部分地区发表了红色旗帜严重火警警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