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抗议不断 旧金山市高度戒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4日讯】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至今已来到第三天。安保严密的旧金山市中心已经有多起抗议活动。来看报导。

记者Jason Blair:“旧金山市中心已经变成一个高度警戒区,到处可见高大的安全围栏已经就位。会场周遭4乘4的街区,将不允许任何未经授权的车辆通行,红色区域禁止未经授权的行人进入。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许多会议和活动都将在这里举行。”

消息指出,从周一起,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内的官员下榻酒店附近的诺布山社区,也将封锁松树街、克莱街之间,与泰勒街、斯塔克顿街之间的3乘3街区。

路段封闭也影响了公共交通系统。其中,旧金山著名的地面缆车,也将暂时安排公交车接驳旅客。

为了APEC,旧金山警局今年2月起就紧锣密鼓地培训警员,预计将有两千至五千位警察和联邦执法人员进驻,平均每四位与会者安排一名警察。这些警力将用来阻止可能的威胁,并应对可能发生的抗议活动

事实上,周日已有多个团体抗议APEC峰会。根据Citizen软件上的视频显示,周一下午,有高空表演团体从泛美金字塔上跳下,呼吁以色列和哈马斯停火。

记者Jason Blair:“接下来预期会有更多抗议活动,多数可能会集中在周三和周四两天,也就是APEC的高峰期。至于峰会,APEC企业领袖高峰招待会周二将在市中心的莫斯克尼中心举行。”

新唐人记者Jason Blair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