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抗議不斷 舊金山市高度戒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4日訊】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至今已來到第三天。安保嚴密的舊金山市中心已經有多起抗議活動。來看報導。

記者Jason Blair:「舊金山市中心已經變成一個高度警戒區,到處可見高大的安全圍欄已經就位。會場周遭4乘4的街區,將不允許任何未經授權的車輛通行,紅色區域禁止未經授權的行人進入。亞太經合組織峰會的許多會議和活動都將在這裡舉行。」

消息指出,從週一起,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在內的官員下榻酒店附近的諾布山社區,也將封鎖松樹街、克萊街之間,與泰勒街、斯塔克頓街之間的3乘3街區。

路段封閉也影響了公共交通系統。其中,舊金山著名的地面纜車,也將暫時安排公交車接駁旅客。

為了APEC,舊金山警局今年2月起就緊鑼密鼓地培訓警員,預計將有兩千至五千位警察和聯邦執法人員進駐,平均每四位與會者安排一名警察。這些警力將用來阻止可能的威脅,並應對可能發生的抗議活動

事實上,週日已有多個團體抗議APEC峰會。根據Citizen軟件上的視頻顯示,週一下午,有高空表演團體從泛美金字塔上跳下,呼籲以色列和哈馬斯停火。

記者Jason Blair:「接下來預期會有更多抗議活動,多數可能會集中在週三和週四兩天,也就是APEC的高峰期。至於峰會,APEC企業領袖高峰招待會週二將在市中心的莫斯克尼中心舉行。」

新唐人記者Jason Blair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