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APEC峰会 大规模反共抗议持续进行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4日讯】11月11日至17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10日,全美反共人士大规模抗议中共的活动已经拉开序幕。11日峰会首日,民运人士发表“国是会议”宣言,讨论结束中共暴政,美众院议员到场支持并发表演说。

美国反共人士:“我们不允许中共独裁者来到美利坚的自由土地上,习近平滚回去,打倒习近平,结束中共暴政······”

11月10日下午,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中国民主人权联盟、民主中国阵线、自由雕塑公园、中国民主党、洛杉矶中国民主平台等多个人权团体在旧金山市区举行抗议中共的车队游行活动。

车队由自由雕塑公园创办人陈维明驾驶的皮卡车打头,车上放着一座自由女神雕像,一路高喊“释放高智晟”“打倒共产党”等口号,并鸣喇叭抗议。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妻子耿和:“我想问习近平,高智晟在哪里?释放高智晟,让高智晟给我们娘儿仨来个电话,他已经强制被失踪6年零3个月了。”

11月13日,自由雕塑公园创办人陈维明介绍,10日当天来自美国各地的人权团体汇合一起,20多辆轿车进行反共游行。

陈维明:“我们第一站就是APEC会议的现场,第二站就是中领馆,第三站是唐人街,第四站就是金门大桥。作为一个巡回演讲的现场,沿路也得到了很多人翘大拇指,因为我们车队游行有一个3米高的自由女神像作为先导,很多人看着女神像举着火炬会有一种联想,这个车队肯定是为追求自由而来的。”

游行车队的车身写着各种标语,包括“结束中共”“驱逐马列”“CCP滚出美国”等。

陈维明:“大家一看就非常清晰的知道我们的政治诉求,所以说这次还是得到了一些洋人和华人的支持。很多人停下来拍照。这也是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在美国的民众当中不得人心。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独裁者来到这个自由的土地美利坚,他是不会被人接受的。”

11日,APEC峰会开幕日,老中青三代中国民运领袖魏京生、王军涛和王丹聚集到旧金山,举办“国是会议”新闻发布会,讨论结束中共暴政。全美200多名中国民运人士与会。

陈维明:“现在所有跟习近平不同心的人,都会受到他的迫害。所以说这次与会的人也是非常之多,发言也是非常的踊跃。大家都希望有一个中国的议会能够在旧金山成立起来,引导中国人民的走向民主自由的方向。”

陈维明说,西藏有藏人流亡议会与行政中央,新疆维族人也有自己的组织,港人成立了香港议会,所以民运人士也应该有自己讨论问题的议会。

陈维明:“这个会议就是为这做一个铺垫和过渡,所以很多与会者群策群力,提出很多很宝贵的意见。我想这今后是中国革命的一个摇篮盘,从这边我们出发,总有一天走回中国,推翻共产党专制的统治。”

八九学运领袖王丹:“我们诚邀各界支持国是会议,与我们一起探讨结束暴政,创建民主中国的方案,为中国、为人类、也为我们自己以及我们的后代,拚搏一个可靠、安全和光明的未来。”

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众议员与会并发表演讲,他提及北京四通桥勇士彭立发这样的人让中共感到恐惧。

加拉格尔:“因为他戳破了中国共产党制造的虚假共识的泡沫。这把匕首插进了党的统治心脏,揭示了习的统治是一个谎言。皇帝不仅没有穿衣服,而且数亿中国人都知道他赤身裸体。”

陈维明表示,他们的活动重头戏在15日,届时还会有更有意义的抗议活动剧。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