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儿童须洗肺 钟南山露面 疫情高峰将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4日讯】近期,中国出现新一轮疫情高峰,重症和死亡人数不断攀升。还有大量儿童出现“大白肺”重症,需要“洗肺”,引起广泛担忧。

中国大陆医生:“紧急跟大家提个醒啊,新冠还没有过去,支原体又爆发了。”

近日,北京和河南等多地医院,都出现大量支原体肺炎感染患者,且主要以儿童为主。

其中,北京天坛医院儿科门诊,每天等候就诊的人数大约有四、五百人,相较以往增加了三四倍。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单日接诊量平均接近三千人,并出现流感与支原体交叉感染情况。

河南省中医院儿科门诊副主任医师刘玉慧:“目前来说,住院床位是比较紧张的,是一床难求,目前病床80%都是支原体肺炎。”

据浙江大学邵逸夫医院医师吴晓虹表示,混合交叉感染,更不容易被家长察觉,也是今年儿童患病普遍偏重的原因。

安徽男童强强(化名)患病6天后,高烧不退,肺部出现炎性病变和胸腔积液等症状,不得不做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和治疗,俗称“洗肺”。而像强强这样的重症患儿还有很多。

中国大陆民众:“安徽省儿童医院,一天洗肺67例,安徽省儿童医院近期接诊了大量因肺炎支原体感染的肺部实变、肺不张等严重并发症的患儿。”

中国儿科副主任医师丁玲:“今年孩子支原体肺炎,很多大叶型肺炎造成肺不张,这个肺部的粘液栓塞,以及出现塑型性支气管炎的重症的孩子,真的还蛮多的。我们各家医院做支气管镜肺泡灌洗的孩子呢,也比较多。”

除了儿童患者外,不少成年人和老年人也都“中招”。民间普遍质疑,中共病毒疫情并没有散去。

11月10日,中共防疫专家钟南山突然表示,未来3个月,中国可能会出现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感染高峰。许多网友认为,这说明疫情已经很严重,瞒不住了,当局才不得不承认。

中国大陆民众:“可以看得出来,病毒并没有消失,传播的风险依然是存在的。”

河南、江苏和深圳等地已经紧急发布通知,要求民众重新“戴口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