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再起?多地肺炎爆发 紧急停课(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3日讯】近日,所谓的“支原体”肺炎在中国集中爆发,多地学校发布紧急停课通知。许多患儿家长质疑,官方所说的“支原体”就是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我感觉就是奥密克戎的变异体,啥支原体衣原体能让整个班整个班的沦陷”。

浙江、江苏、陕西多所学校停课

绍兴网10月21日报导,浙江多地集中爆发所谓的“支原体”肺炎,绍兴越城区有多所学校的班级停课。

当地一位医生说,这波支原体肺炎感染来势汹汹,“上午看了40多个病人,大部分都是支原体感染引起”。好多患者连常用的阿奇霉素等药都压不住。因为出现集中感染,一些学校的部分班级已经停了几天课。

浙江网友“小白快跑1996”发微博称:“这波支原体感染太可怕,学校停课后,妹妹(孩子的昵称)就开始发烧了,高烧不退。”

浙江杭州的患儿也很多,医院爆满。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蒋春明主任说,近两个月,儿科日门诊量在1000例左右,上周末的门诊量已达到1800~1900例。现在住院病房全部满员,还有很多患儿等待住院。

江苏苏州、南京、张家港等地先后也有学校停课。《姑苏晚报》10月17日报导,苏州市部分学校班级由于发热、咳嗽患儿增多,不得不停课。

“这波肺炎支原体感染来势汹汹,孩子的班级里已经有十多个孩子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症状,我儿子半夜最高烧到41摄氏度,我们孩子的班级这两天已经停课了。”家住姑苏区唐家巷的市民周女士说。

一名南京网友在网络上发布截图显示:南京市江宁区岔路学校10月20日发布通知,二(5)班停课,时间为10月19日至10月29日。

(网络截图)

张家港一所学校10月13日至10月17日已经停课。江苏某地学校从10月17日至10月20日停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陕西网友“嘟嘟爹”在社交平台发布停课通知的截图,他孩子所在学校的一年级四班,一半学生患病,自10月19日起停课四天。学校要求家长发现孩子身体不适,要及时上报班主任,复课时要提供传染性疾病康复证明。

(网络截图)

许多陕西网友留言称:“意料之中了。”“医院全是咳嗽的,我孩子三天了,不见好。”“厉害了,这都停课了。”

辽宁一网友表示:“我儿子一个月没去上学了,发烧退了,但是咳嗽老不好。”

吉林一网友的孩子正在上高中,也感染了“支原体”肺炎:“我们已经住院十天了,高中了,孩子急死了,在医院走廊住了九天才进屋,今天边住院边补课,要不怕跟不上。”

上海一网友呼吁学校停课:“赶紧停课吧,火老大了,(孩子)肺炎去医院看病又传染了甲流,持续高烧,咳得火大。”

吉林一网友表示:“这个比新冠都严重,全都该停课。住院的孩子老多了。好了几天上学又传染。最好全停课。”

患儿家长质疑:支原体“就是新冠变异

面对来势汹汹的支原体肺炎,长春多所学校、幼儿园连夜发布紧急通知。许多患儿家长质疑,所谓的“支原体”是新冠病毒变异体“是不是新冠一种病毒?”

“是不是新冠变异了,辽宁看了瑟瑟发抖呢。”

“我感觉就是奥密克戎的变异体,啥支原体衣原体能让整个班整个班的沦陷。”

“就是新冠变异,普通肺炎哪里会有这么大传染性。”

(网络截图)

这个所谓的“支原体”肺炎,传染性极强,许多家庭都是全家感染。不仅孩子,大人也同样出现“大白肺”重症,急需住院治疗。但中国各地医院均人满为患,很难等到病床,打针也要排队很长时间。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中国多地儿童惊现“大白肺” 医院爆满(视频)
相关链接:中国支原体肺炎人传人 多地出现全家感染(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