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引战动机居心叵测 华邮:欲让战火扩及中东

哈马斯引战动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3日讯】《华盛顿邮报》报导,自10月7日以来从战死巴勒斯坦伊斯兰组织哈马斯(Hamas)恐怖分子身上搜出的地图、图画、笔记,以及他们携带的武器和装备的证据显示,这个组织曾准备发动“第2阶段”攻击,企图在约旦河西岸和其他地区煽动暴力。

报导说,以色列遇袭5周后,重新组装的碎片开始揭露哈马斯更广泛恐袭计划的轮廓。分析人士说,这项计划的目的不仅仅是杀死和俘虏以色列人,而是点燃一场席卷中东地区的烈焰,从而激起更大规模的冲突。

在被哈马斯占领的集体农场(Kibbutz)小镇贝里(Be’eri),一名死去的战士身上带着一本笔记本,上头潦草地写着古兰经经文和他接获的命令,“杀死尽可能多的人,劫持尽可能多的人质”。其他人则备有毒气罐、手铐和温压手榴弹,目的是让这座小镇在一夕之间变成人间炼狱。

2023年11月5日,在10月7日巴勒斯坦武装份子发动攻击,造成1,200多名以色列人死亡近一个月后,以色列国旗插在以色列南部贝里集体农庄被摧毁的房屋上。(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所有的一切都像是骇人拼图中的每一小块,构成这起恐怖行动的每一处细节,在特定地点进行数以百计不同的犯罪活动。

根据报导,4个西方和中东国家的十多名现任和前任情报和安全官员提出的证据显示,哈马斯策划者意图发动一场历史性攻击,盼能借此迫使以色列做出压倒性反应。几名先前未曾论及此事的官员说,有关哈马斯引战动机的情报在最近几天变得更加清晰。

这些调查结果也让各界对哈马斯欺骗以色列情报机构并挫败以色列国防军(Israel Defense Forces)在第一时间挡下攻击的策略和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哈马斯在大约30个地点突破以色列边境后,在至少22座以色列村庄、城镇和军事哨所对士兵和平民大开杀戒,接着将以色列守军卷入枪战,双方持续交火超过一天。

2023年11月12日,在10月7日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发动攻击后,以色列士兵和扎卡以色列极端正统犹太紧急小组的志愿者在靠近加沙边境的贝里集体农庄的废墟中搜寻。 (GIL COHEN-MAGEN/AFP via Getty Images)

新证据显示,他们当时甚至计划要展开进一步行动。这些官员说,其中一些好战分子带着足够维持数天的粮食、弹药和装备并接获指示,倘若第一波攻势成功,他们将继续深入以色列,可能对以国较大城市发动攻击。

听取简报的前美国官员匿名表示:“如果发生了这种情况,将是一次巨大的宣传胜利,这不仅是对以色列的象征性打击,也是对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象征性打击。”

调查结果揭露哈马斯在发动突袭前,钜细靡遗地搜集情报。一些死去的战士身上带着高解析度地图,据推测是透过离地150英尺的无人机所绘制,从影像中植被的干燥程度来看,时间点大概落在夏天。

此外,还有一支部队带着在亚鲁米集体农场(Kibbutz Alumim)发现并抢来的以色列武器和弹药清单,而哈马斯武装分子并未攻破这处集体农场。

2023年10月18日,在以色列南部靠近加沙地带的亚鲁米集体农场,哈马斯分子在10月7日发动攻击后,烧焦的碎片和物品散落在一栋建筑物内。(GIL COHEN-MAGEN/AFP via Getty Images)

除了地图和其他文件外,许多死去的战士身上还带着手铐和瓦斯罐,以及烧毁民宅的指令。据目击者和赶赴现场的第一线应变人员表示,这项策略的目的是将居民逼出安全避难处。

令一些分析人士更加担忧的是,有证据表明哈马斯当时正在为更大规模的攻击做准备。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高官说:“他们计划发动第2阶段攻击,锁定目标包括以色列主要城市和军事基地。”

分析人士说,哈马斯精心策划和准备大规模屠杀以色列平民,极可能激怒以色列政府派军前往加沙。事实上,哈马斯领导人已公开表示愿为此蒙受重大损失,其中可能包括让许多生活在哈马斯统治下的加沙百姓失去生命。

现任和前任情报官员和反恐专家指出,哈马斯愿意接受这样的牺牲,作为在中东地区推动新一波巴勒斯坦暴力抗争的代价,并破坏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关系正常化的努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