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国人被绑架近两周 菲律宾警方发现疑似遗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3日讯】近日,6名中国公民在菲律宾马尼拉被绑架。据报,菲律宾警方在一处建筑工地及周围发现了6具遗体,疑似就是被绑架的6名中国公民。

据当地媒体11月11日报导,菲律宾警方在内湖湾一个建筑工地发现两具被反铐的遗体。警方披露,两名死者分别是一男一女,遗体被装在布袋内。根据尸体的面部特征,初步认为遗体是中国人,但身份尚未确定。

11月1日,当地警方在黎刹省塔奈市马里拉克高速公路一侧的山沟里发现了两具尸体。6日,警方在马里拉克高速公路沿线的悬崖底部,又发现了两具腐烂的尸体。

警方表示,目前暂时还不能确定陆续发现的这6具尸体,是否是被绑架的6名中国公民。

此前当地媒体报导,警方反绑架负责人科斯梅‧阿布伦尼卡(Cosme Abrenica)表示,10月30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大都会区南部一个高档别墅社区,发生了一起绑架案。9人遭持枪绑架,其中6名是中国人,3名为菲律宾人。3名菲律宾人被绑架不久后获释,但6名中国人下落不明。

“我们不知道这是否是绑架勒索、绑架或动机是什么。我们还没有确定。”阿布伦尼卡说。

据菲律宾媒体《询问者报》(Inquirer)报导,这3名获释的菲律宾人和他们的中国人雇主,以及另外5名身份不明的中国人一起被绑架。当时绑匪闯入中国人雇主Ceng Chi Liang的家,将6名中国人和3名菲律宾人绑住双手和蒙住眼睛带走。

当地华人表示,其中一名被绑者疑似是一名在菲律宾当地多年、经营着不少生意的中国人,其在当地华人圈人脉较广,同时被绑架的还有其妻儿等家人。

据陆媒“红星新闻”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被绑架的人是马尼拉一个华商公益协会担任会长的曾先生夫妻二人、曾先生的哥哥夫妻二人,以及曾先生哥哥年仅12岁的儿子,还有一人身份不明。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