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國人被綁架近兩週 菲律賓警方發現疑似遺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3日訊】近日,6名中國公民在菲律賓馬尼拉被綁架。據報,菲律賓警方在一處建築工地及周圍發現了6具遺體,疑似就是被綁架的6名中國公民。

據當地媒體11月11日報導,菲律賓警方在內湖灣一個建築工地發現兩具被反銬的遺體。警方披露,兩名死者分別是一男一女,遺體被裝在布袋內。根據屍體的面部特徵,初步認為遺體是中國人,但身分尚未確定。

11月1日,當地警方在黎剎省塔奈市馬里拉克高速公路一側的山溝裡發現了兩具屍體。6日,警方在馬里拉克高速公路沿線的懸崖底部,又發現了兩具腐爛的屍體。

警方表示,目前暫時還不能確定陸續發現的這6具屍體,是否是被綁架的6名中國公民。

此前當地媒體報導,警方反綁架負責人科斯梅‧阿布倫尼卡(Cosme Abrenica)表示,10月30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大都會區南部一個高檔別墅社區,發生了一起綁架案。9人遭持槍綁架,其中6名是中國人,3名為菲律賓人。3名菲律賓人被綁架不久後獲釋,但6名中國人下落不明。

「我們不知道這是否是綁架勒索、綁架或動機是什麼。我們還沒有確定。」阿布倫尼卡說。

據菲律賓媒體《詢問者報》(Inquirer)報導,這3名獲釋的菲律賓人和他們的中國人雇主,以及另外5名身分不明的中國人一起被綁架。當時綁匪闖入中國人雇主Ceng Chi Liang的家,將6名中國人和3名菲律賓人綁住雙手和蒙住眼睛帶走。

當地華人表示,其中一名被綁者疑似是一名在菲律賓當地多年、經營著不少生意的中國人,其在當地華人圈人脈較廣,同時被綁架的還有其妻兒等家人。

據陸媒「紅星新聞」引述知情人士的話稱,被綁架的人是馬尼拉一個華商公益協會擔任會長的曾先生夫妻二人、曾先生的哥哥夫妻二人,以及曾先生哥哥年僅12歲的兒子,還有一人身分不明。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