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美元机票重现 美航空公司淡季争相打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3日讯】2023年第四季度,美国航空公司国内航班有创纪录的近2.6亿个座位票需要出售。为了争取到更多乘客,各家公司在非高峰旅行期纷纷推出低价票,29美元机票再次出现在票价单上。

以西南航空为例,上个月,清晨或夜间航班的单程票价仅为29美元,这只是航空公司在非高峰时段提供折扣的一个例子。

尽管西南航空公司上季度的平均票价较去年同期上涨,但公司首席商务官瑞安·格林(Ryan Green)本月早些时候在斯基夫特航空论坛(Skift Aviation Forum)上对记者表示,现在提供的折扣比平时要多一些。他表示,近几个月来,航空业的运力增加意味着有更多的座位需要填补。

航空数据公司Cirium的数据显示,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班在第四季度有创纪录的2.598亿个座位,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8%,航班数量达到186万个,比去年增长了6%。

对于航空公司来说,在淡季保持平衡是一个挑战。航空公司的大部分收入来自繁忙的第二个季度和第三个季度,也就是春季和夏季时期,在此期间,大多数主要航空公司都报告了创纪录的收入和强劲的需求。一些高管表示,国际旅行的增长高于国内旅行。

捷蓝航空表示,第三季度的平均票价比2022年同期下降了12%以上,至201.73美元。“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 )表示,票价较去年同期下降近28%至48.73美元,但非机票收入(包括选座费和托运行李等附加费用)增加1%;边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表示,上一季度的平均票价略高于39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2%。

三家航空公司都预测今年第四季度将出现亏损。

尽管随着需求的变化吸引眼球的两位数票价会随之而来,但这些票价通常很快就会被抢光,而且几乎可以确定不会出现在假日高峰期。

即将到来的感恩节假日旅行高峰期间,预计需求量将达到或打破历史纪录。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表示,预计11月17日至11月28日感恩节期间将运送620万至640万名乘客,而去年为570万,2019年则为625万;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表示,预计11月17日至11月29日将运送590万名乘客,比去年增长13%,比2019年增长5%;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预测11月16日至11月28日的旅客人数将达到创纪录的780万,高于去年的700万,比2019年多出约20万。

(本文参考了CNBC的报导。)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