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机地中海坠毁 军方证实5名军人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3日讯】美国军方周日(11月12日)证实,一架载着5名美国军人的军机在地中海东部海域失事,造成机上5人全数丧生。

早前,美军欧洲司令部(EUCOM)周六晚间发出新闻稿,证实一架美国军用飞机在地中海东部进行演习中坠毁,时间是周六早上。事发地点周边的国家包括以色列、希腊、土耳其、黎巴嫩等。

据欧洲司令部的最新声明,这架飞机当时正在执行“例行空中加油任务”,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总统拜登发表声明,对五名军人的去世表示哀悼。

“我们的军人每天都为我们国家出生入死”, 拜登在声明中说,“他们甘愿承担风险,来确保美国人民的安全。他们每天的勇敢和无私之举,是我们国家最好的永恒证明。”

拜登继续说道,他和第一夫人都为遇难者的家人和朋友祈祷,“我们整个国家都与他们同悲”,他表示,“我们今天、每天都为所有阵亡战士的家人祈祷。”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声明中说,坠毁的是一架直升机,“在继续收集更多信息的同时,此事再提醒我们,保卫我们伟大国家的勇敢军人们,每天都冒着生命危险来确保国家安全。”

奥斯汀说, “他们代表了美国最好的一面,我们将铭记他们的付出和牺牲。”

因应以哈战争,美国上周派出两艘海军航空母舰在地中海东部,举行了为期3天的演习,共有约11,000名美国人员参加,并进行了飞弹防御演习。

美军欧洲司令部强调,此次坠机只是单纯的训练意外,目前不会公布更多失事官兵的资讯。造成失事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