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機地中海墜毀 軍方證實5名軍人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3日訊】美國軍方週日(11月12日)證實,一架載著5名美國軍人的軍機在地中海東部海域失事,造成機上5人全數喪生。

早前,美軍歐洲司令部(EUCOM)週六晚間發出新聞稿,證實一架美國軍用飛機在地中海東部進行演習中墜毀,時間是週六早上。事發地點周邊的國家包括以色列、希臘、土耳其、黎巴嫩等。

據歐洲司令部的最新聲明,這架飛機當時正在執行「例行空中加油任務」,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總統拜登發表聲明,對五名軍人的去世表示哀悼。

「我們的軍人每天都為我們國家出生入死」, 拜登在聲明中說,「他們甘願承擔風險,來確保美國人民的安全。他們每天的勇敢和無私之舉,是我們國家最好的永恆證明。」

拜登繼續說道,他和第一夫人都為遇難者的家人和朋友祈禱,「我們整個國家都與他們同悲」,他表示,「我們今天、每天都為所有陣亡戰士的家人祈禱。」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在聲明中說,墜毀的是一架直升機,「在繼續收集更多信息的同時,此事再提醒我們,保衛我們偉大國家的勇敢軍人們,每天都冒著生命危險來確保國家安全。」

奧斯汀說, 「他們代表了美國最好的一面,我們將銘記他們的付出和犧牲。」

因應以哈戰爭,美國上週派出兩艘海軍航空母艦在地中海東部,舉行了為期3天的演習,共有約11,000名美國人員參加,並進行了飛彈防禦演習。

美軍歐洲司令部強調,此次墜機只是單純的訓練意外,目前不會公布更多失事官兵的資訊。造成失事的原因正在調查中。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