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友种“丹参”有成 苑里镇首办“丹参派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2日讯】台湾苗栗县“苑里镇农会”,首次在本周末举办“2023丹参派对”展售会,让民众更了解“丹参”,这个在秋季采收、新鲜的养生中药材

轻轻拿起刚刚采收的“丹参”,红色的根散开像一片珊瑚,又称为赤参、红参、血丹参。传统“丹参”是以根入药,许多细小的根都可以食用,在台湾,秋季就是鲜采“丹参”的最佳时节。

苑里镇农会总干事郑年钧:“我们这边目前都辅导了很多的青农,我们也教育他们,那丹参的栽培的方法,包括土壤如何培养,然后我们就几乎可以达到,没有使用农药的境界来栽培这些丹参,让大家现在可以在台湾就能够品尝到鲜采的‘丹参’,尤其是这个季节。”

跟着青年农民一起来到田边,已有3年种植经验的农场主人阿贤,拿着圆锹手脚并用,好不容易挖出一大团土块,把附着在根部的沙土清理干净,就是最新鲜的“丹参”,目前在苗栗县的苑里、通霄、竹南等乡镇,都有农友栽培,面积已超过1公顷。

农场主人何庆贤:“台湾的中药材大部分都是大陆进口,在台湾自己能种出来的话,那也不用依赖进口的部分,就台湾自产自销,那在鲜度、在安全上,都可以有一个好的保障。”

为了帮助农民行销,苑里镇农会将首度举办“丹参派对”农特产品展售会,让民众不仅可以买到当季新鲜的农产,也让食补养生更贴近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