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够了” 加沙居民辱骂殴打哈马斯官员泄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1日讯】以哈战争已进入第二个月,被困平民生活艰难。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每一天的大事就是排队领取面包和水。弥漫着普遍绝望感的加沙气氛紧张,一些巴勒斯坦人甚至开始攻击哈马斯,通过袭击哈马斯官员和公开谴责这个恐怖组织来发泄愤怒。

担心被报复,四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周四(11月9日)告诉美联社,最近几天爆发了针对哈马斯的叛乱场面,这在一个月前想都不敢想。

在一起事件中,一名哈马斯警察斥责一名男子在领面包时插队,这名男子抓起一把椅子砸向警察的头。

当地一名记者说,有一群哈马斯警察插队取水,愤怒的人群向他们投掷石块,并用拳头殴打他们,直到他们逃跑。

过去几个晚上,哈马斯从加沙城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引发了联合国避难所内避难平民的愤怒。一名与家人一起睡在帐篷里的28岁男子说,半夜,数百人大声辱骂哈马斯,并高呼希望战争结束。

7日,加沙内政部的哈马斯发言人在举行电视新闻发布会时被一名表情茫然的年轻人打乱。

“愿上帝追究你们的责任,哈马斯!”年轻人晃着受伤的手喊道。

一个多星期前,一名悲痛欲绝的妇女将亲人的死归咎于哈马斯。“这一切都是哈马斯的狗造成的。”她在BCC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哀号道,但随后一名旁观者用手捂住了她的嘴。

“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看到人们眼中的紧张情绪”,位于汗尤尼斯南部小镇的挪威难民委员会的援助人员优素福·哈马什(Yousef Hammash)说,“你可以看出他们正处于崩溃的边缘。”

超市货架几乎空了,由于缺乏面粉和烤箱燃料,面包店已经关闭。加沙的农田大多交通不便,农产品市场除了洋葱和橙子之外几乎什么都没有。

“你会听到孩子们在夜里哭着要糖果和热食”,南部城镇拉法一处避难所的摄影师、28岁的艾哈迈德·坎吉(Ahmad Kanj)说,“我无法睡觉。”

每天,加沙家庭都会在黎明前派最强悍的亲人到少数仍在营业的面包店之一买些吃的。有些人拿着刀和棍棒,他们必须做好自卫的准备,以防受到攻击,在等待面包和水的地方时不时会爆发骚乱。

“我派儿子们去面包店,八小时后,他们回来时浑身是伤,有时甚至没有带回面包。”59岁的埃塔夫·贾马拉(Etaf Jamala)说。她和15名家人一起睡在南部城镇代尔巴拉一家医院拥挤的大厅里。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0日呼吁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加沙平民的安全,并向他们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前一天,以色列同意每天停战四小时,并开放通往加沙南部的逃生走廊,布林肯对此表示赞赏。

“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来保护平民并确保人道主义援助到达他们手中”,在美印部长级会议期间,布林肯在新德里对记者说,“还有更多可以而且应该做的事情。”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