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了」 加沙居民辱罵毆打哈馬斯官員洩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1日訊】以哈戰爭已進入第二個月,被困平民生活艱難。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每一天的大事就是排隊領取麵包和水。瀰漫著普遍絕望感的加沙氣氛緊張,一些巴勒斯坦人甚至開始攻擊哈馬斯,通過襲擊哈馬斯官員和公開譴責這個恐怖組織來發洩憤怒。

擔心被報復,四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者週四(11月9日)告訴美聯社,最近幾天爆發了針對哈馬斯的叛亂場面,這在一個月前想都不敢想。

在一起事件中,一名哈馬斯警察斥責一名男子在領麵包時插隊,這名男子抓起一把椅子砸向警察的頭。

當地一名記者說,有一群哈馬斯警察插隊取水,憤怒的人群向他們投擲石塊,並用拳頭毆打他們,直到他們逃跑。

過去幾個晚上,哈馬斯從加沙城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引發了聯合國避難所內避難平民的憤怒。一名與家人一起睡在帳篷裡的28歲男子說,半夜,數百人大聲辱罵哈馬斯,並高呼希望戰爭結束。

7日,加沙內政部的哈馬斯發言人在舉行電視新聞發布會時被一名表情茫然的年輕人打亂。

「願上帝追究你們的責任,哈馬斯!」年輕人晃著受傷的手喊道。

一個多星期前,一名悲痛欲絕的婦女將親人的死歸咎於哈馬斯。「這一切都是哈馬斯的狗造成的。」她在BCC發布的一段視頻中哀號道,但隨後一名旁觀者用手捂住了她的嘴。

「無論走到哪裡,都能看到人們眼中的緊張情緒」,位於汗尤尼斯南部小鎮的挪威難民委員會的援助人員優素福·哈馬什(Yousef Hammash)說,「你可以看出他們正處於崩潰的邊緣。」

超市貨架幾乎空了,由於缺乏麵粉和烤箱燃料,麵包店已經關閉。加沙的農田大多交通不便,農產品市場除了洋蔥和橙子之外幾乎什麼都沒有。

「你會聽到孩子們在夜裡哭著要糖果和熱食」,南部城鎮拉法一處避難所的攝影師、28歲的艾哈邁德·坎吉(Ahmad Kanj)說,「我無法睡覺。」

每天,加沙家庭都會在黎明前派最強悍的親人到少數仍在營業的麵包店之一買些吃的。有些人拿著刀和棍棒,他們必須做好自衛的準備,以防受到攻擊,在等待麵包和水的地方時不時會爆發騷亂。

「我派兒子們去麵包店,八小時後,他們回來時渾身是傷,有時甚至沒有帶回麵包。」59歲的埃塔夫·賈馬拉(Etaf Jamala)說。她和15名家人一起睡在南部城鎮代爾巴拉一家醫院擁擠的大廳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0日呼籲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加沙平民的安全,並向他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前一天,以色列同意每天停戰四小時,並開放通往加沙南部的逃生走廊,布林肯對此表示讚賞。

「需要採取更多行動來保護平民並確保人道主義援助到達他們手中」,在美印部長級會議期間,布林肯在新德里對記者說,「還有更多可以而且應該做的事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