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蓝白合不合 赖清德:我是最好人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1日讯】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受访表示,无论蓝白合不合,自己都是最好人选,最能够守护中华民国台湾的国家利益。

七大工业国外长会议声明支持台海稳定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表达欢迎,也借此说明台湾已经上架于国际舞台,当前最重要的不是政党合或不合。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民进党政府跟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已经成功的将台湾上架于国际的舞台,也就是说我们目前最重要的,其实不是在关心政党之间合不合,而是要致力于全民共同合作,以及全世界民主阵营的共同合作。”

对于马前总统与韩国瑜支持全民调,决定蓝白合人选,赖清德有话直说。

赖清德:“不管蓝白合不合、要怎么合,赖清德都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我是所有候选人当中,最能够守护中华民国台湾的国家利益,这个是毋庸置疑的。”

对于主张中国学生纳入健保,有舆论批评两面手法,尤其民进党一面猛打徐春莺列不分区,赖清德强调两者不能相提并论。

赖清德:“一个是站在人权的角度,另外一个是社会质疑民众党要提名的不分区立法委员,有涉及要求中共尽速统一台湾,而且也不敢公开表达,反对中共武力并吞台湾。”

另外对于推动代理人法,阻绝境外势力渗透,是否会有人权疑虑?赖清德说,各国都在致力防止外国势力渗透,尤其台湾直接受到中共威胁,更需要做好必要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天心、刘姿吟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