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藍白合不合 賴清德:我是最好人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1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受訪表示,無論藍白合不合,自己都是最好人選,最能夠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國家利益。

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聲明支持台海穩定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達歡迎,也藉此說明台灣已經上架於國際舞台,當前最重要的不是政黨合或不合。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進黨政府跟全國人民共同努力,已經成功的將台灣上架於國際的舞台,也就是說我們目前最重要的,其實不是在關心政黨之間合不合,而是要致力於全民共同合作,以及全世界民主陣營的共同合作。」

對於馬前總統與韓國瑜支持全民調,決定藍白合人選,賴清德有話直說。

賴清德:「不管藍白合不合、要怎麼合,賴清德都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我是所有候選人當中,最能夠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國家利益,這個是毋庸置疑的。」

對於主張中國學生納入健保,有輿論批評兩面手法,尤其民進黨一面猛打徐春鶯列不分區,賴清德強調兩者不能相提並論。

賴清德:「一個是站在人權的角度,另外一個是社會質疑民眾黨要提名的不分區立法委員,有涉及要求中共儘速統一台灣,而且也不敢公開表達,反對中共武力併吞台灣。」

另外對於推動代理人法,阻絕境外勢力滲透,是否會有人權疑慮?賴清德說,各國都在致力防止外國勢力滲透,尤其台灣直接受到中共威脅,更需要做好必要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天心、劉姿吟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