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1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陈敏尔大秘罕见罪名公开 评论指其逼宫中南海

中共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早年担任贵州省委书记时的手下、贵州省前副省长李再勇,11月7日被双开,罪名有9条,其中一条极其罕见,被控“肆意违规举债融资,造成重大债务风险”。中共各地政府深陷债务危机,其中贵州省欠债1.247万亿元,李再勇曾经主政的贵阳市,债务率高达929%,领先全国。去年,贵州省因为债台高筑,无法化解,公开向中央喊话,被认为是逼迫中南海出手。

英国学校捅出苏州毒地 已建住宅价格暴跌

上海陆家嘴开发公司购买了江苏苏州的17块地,用来建设住宅、学校等,其中2号地块引入英国雷丁学校。雷丁学校2021年申请办学许可时检测土地,发现土壤污染严重,致癌物苯并芘超标50多倍,完全不适合建学校。陆家嘴随后检测所有17块地,发现14块地污染超标,不能居住,然而部分地块上修建的住宅小区已经售出。现在这些住宅的价格出现暴跌。

深圳楼市暴跌 有房屋售价下挫超过50%

中国楼市持续低迷,深圳房价下跌幅度普遍在3到4成,部分楼盘跌幅高达55%。其中,宝安中心片区的花样年花郡楼盘,房价从高峰期的420万起,降到了现在的185万起。今年10月,深圳一些新楼盘为了促销,开盘就给出八八折优惠,让楼市价格回到六七年前的水平。

中共花20亿耗时20年编清史 传政审没过

中共斥资20亿元,耗时20年,重新编纂了一部全面、权威的清朝历史。但任教于美国耶鲁大学的法学、史学学者张泰苏爆料,这部《清史》没能通过政审,当局给出极其负面的判决,称“没有尊重人民的观点”。张泰苏感慨:“如果有人仍想知道中国学术审查制度的现状。那麽这个就是了。”

中共迫害有信仰者 不放过87岁卧床老妇

中共在中国残酷迫害有信仰的人,现在正试图将甘肃白银市87岁卧床不起的廖安安,送进监狱进一步加害。去年1月,修炼法轮功的廖安安,在友人家被中共警察绑架,被暴力问话几个小时后突然呼吸困难,大汗不止,送到医院抢救2个多小时才脱离危险,老人从此卧床不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