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钦宣布不选连任 美参议院格局或大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1日讯】资深联邦参议员的乔·曼钦宣布不再竞选连任,引发动荡。有人认为参议院目前民主党占多数的格局将改变,有人认为曼钦可能会竞选总统。

现年76岁的乔·曼钦(Joe Manchin)来自深红州西弗吉尼亚,是一名温和派的民主党人。正因为他的温和才能得到西弗吉尼亚州选民的支持,从2001年到2005年担任州务卿,2005年到2010年担任州长,从2010年至今担任联邦参议员。

11月9日,曼钦宣布自己在2024年任期结束后不再寻求连任。(点此看曼钦视频

曼钦在左派民主党中偏向保守,属于温和的中间派。他不谋求连任,西弗吉尼亚州选民选出的接任曼钦的下一位参议员极有可能是维护传统价值的共和党候选人。

目前参议院的100个席位中,共和党占有49个席位,民主党占有48个席位。连同3个独立派参议员,民主党仅凭多出的2个席位是参议院的多数党。

美国参议员任期为6年,每两年有三分之一席位重新选举。2024年选举中有10个民主党参议员席位被认为可能出现变动。曼钦不竞选连任让共和党翻盘的可能性瞬间增大。

此外,今年10月1日曼钦做客《福克斯新闻》时被问及是否会参选总统,他回答:“哦,我以前说过今年年底我会(决定)。我们还在计划中。”

9日宣布不竞选参议员连任时,曼钦说会到全国各地看看让中产阶级和全体美国人团结在一起的方法,这段话被认为透露了他试图参选总统的意图。

如果曼钦参选总统,将以中间派的身份,而非民主党参选人。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