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欽宣布不選連任 美參議院格局或大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1日訊】資深聯邦參議員的喬·曼欽宣佈不再競選連任,引發動蕩。有人認為參議院目前民主黨占多數的格局將改變,有人認為曼欽可能會競選總統。

現年76歲的喬·曼欽(Joe Manchin)來自深紅州西弗吉尼亞,是一名溫和派的民主黨人。正因為他的溫和才能得到西弗吉尼亞州選民的支持,從2001年到2005年擔任州務卿,2005年到2010年擔任州長,從2010年至今擔任聯邦參議員。

11月9日,曼欽宣佈自己在2024年任期結束後不再尋求連任。(點此看曼欽視頻

曼欽在左派民主黨中偏向保守,屬於溫和的中間派。他不謀求連任,西弗吉尼亞州選民選出的接任曼欽的下一位參議員極有可能是維護傳統價值的共和黨候選人。

目前參議院的100個席位中,共和黨占有49個席位,民主黨占有48個席位。連同3個獨立派參議員,民主黨僅憑多出的2個席位是參議院的多數黨。

美國參議員任期為6年,每兩年有三分之一席位重新選舉。2024年選舉中有10個民主黨參議員席位被認為可能出現變動。曼欽不競選連任讓共和黨翻盤的可能性瞬間增大。

此外,今年10月1日曼欽做客《福克斯新聞》時被問及是否會參選總統,他回答:「哦,我以前説過今年年底我會(決定)。我們還在計劃中。」

9日宣布不競選參議員連任時,曼欽說會到全國各地看看讓中產階級和全體美國人團結在一起的方法,這段話被認為透露了他試圖參選總統的意圖。

如果曼欽參選總統,將以中間派的身分,而非民主黨參選人。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